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科思創與產業夥伴將在2018中國國際塗料展分享綠色供應鏈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096]

這個月,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塗料生產商PPG以及中國風電產業領軍企業中材葉片和金風科技,以「綠色供應鏈,引領海上風電新趨勢」為主題,在2018中國國際塗料展期間向業界分享了風電產業鏈如何攜手應對挑戰。

據金風科技風電產業集團產品交付中心副總經理熊偉所述,作為風機製造商,金風科技透過整合供應鏈各企業的核心優勢打造出更環保、更具整體經濟效益的產品,致力於與上下游合作方共同打造綠色供應鏈。科思創、PPG、中材葉片代表從葉片和塗料技術創新的角度出發,闡述了三方在葉片塗裝水性化和延長葉片免維修週期等領域的技術合作和探索。

打造綠色供應鏈,推動永續發展

近年來,對抗全球變暖、酸雨和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不僅成為了社會議題,甚至成為各國政府的考核指標。綠色能源的產業供應鏈,也背負起更高的社會期待,需要降低設備原材料從製造到營運等環節的負荷和能耗。

綠色供應鏈理念應運而生,貫穿於企業從產品設計到原材料採購、生產、運輸、儲存、銷售、使用和報廢處理的全過程,將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並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作為提出風電綠色供應鏈願景的先鋒企業,金風科技按照產品全生命週期理念,製訂出風電產業標準,帶動上游供應商一起打造永續、更具競爭力的供應鏈。

以共同的永續發展理念為基礎,金風科技、中材葉片、PPG和科思創合作聯盟,落實「綠色供應鏈」願景,提升供應鏈各環節標準,並加速技術合作與創新,讓綠色能源更環保、更長久、更高效。

中材科技風電葉片市場總監汪鵬表示:「中材將進一步擴大對環境友好、性能優異、施工便捷之高性能水性塗裝的投入,同時在風電葉片設計及塗層技術嘗試更新型技術方案,延長運行葉片的免維護週期,進一步提升風電,特別是海上風電的可靠性和發電效率。」

深化夥伴關係,助推創新塗料商用化

風電綠色產業鏈的4家企業也各展所長,協力合作,加速推動創新技術商業化。其中,作為風機製造商和綠色供應鏈的先鋒企業,金風科技不僅嚴格控管產品品質和成本,還搭建風電大資料平臺,提供高負荷和海量資料的處理能力,加速產品反覆運算創新速度。

科思創從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研發水性技術,透過十多年的努力,研發和推廣水性技術和高固含Pasquick技術,並成功應用到不同塗料下游產業,為產業塗裝升級貢獻己力。比如:以Bayhydrol和Bayhydur為基礎的水性聚氨酯葉片面漆,其VOC含量在50g/L以下,一次施工的最大乾膜厚度可超過80微米,已通過嚴苛的耐雨蝕測試,其綜合性能甚至超過傳統溶劑型產品。最新的水性二代技術,使得膜厚更高、乾燥更快、性能更佳,加強了風機在多變惡劣海上環境的工作性能,且非常適合抵禦海上風場高腐蝕的挑戰。

更重要的是,科思創與塗料製造商PPG在葉片塗裝專案中密切合作,提供滿足環保、高效和重塗週期更長等趨勢的創新風電塗料解決方案。PPG專業汽車漆及可再生能源塗料大中華區總經理楊予廣表示:「『三分塗料,七分施工』,這句話具體說明了產業上下游合作的必要性,我們正在加速風電產業特種保護漆的創新,並與中材葉片配合加快新概念塗料技術商業化速度。」

金風科技、中材葉片、PPG和科思創將進一步深化和推動在綠色供應鏈的合作,以塗料技術創新出發,不斷探索產業永續發展的新風向。科思創塗料、黏合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鐘小斌表示:「科思創不斷致力於永續發展和創新,透過彼此攜手,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和推動合作,實現創新型環保塗料技術的商業化,為風能產業尋求新的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科思創將在亞太地區供應GMP等級TPU 滿足食品和醫護要求
科思創上海兩座新工廠破土動工 滿足PUD塗料的需求
科思創、SK geo centric與耐思特攜手 打造低碳足跡MDI價值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