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研究:80%亞太與日本企業主管相信能員工與機器協同合作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633]

戴爾科技集團今日公布一份針對企業人機合作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80%的亞太與日本地區企業主管相信未來五年內,其員工與機器能夠如同團隊般協同合作;此外,58%認為自動化系統將為人類創造更多時間,但有4成的受訪者不認同。戴爾認為,人類正邁向人機合作新時代,但企業對此一趨勢的看法分歧。

此報告針對3,800位全球企業主管進行訪談,其中亞太與日本地區有58%的受訪者認為自動化系統將為人類創造更多時間,但仍有42%不認同此看法。另外,有48%的受訪者認為把部分工作交付給機器,將會提升員工工作滿意度,但也有52%不認同此看法。許多亞太與日本地區企業主管認為,人機合作趨勢將對其工作與企業造成影響,該比例甚至高於全球其他地區。

然而,研究報告也顯示亞太與日本地區企業,對未來準備程度較低,且較注重企業競爭力。

此外,該報告預測2030年,新興科技將重建人類與機器之間的關係,創造更多元且沉浸的合作關係,協助人類超越極限。

戴爾科技集團行銷長Jeremy Burton表示:「從這報告可以看出企業對未來預測抱持兩極化看法 — 對於人類將被淘汰的焦慮感,以及相信科技將協助人類解決社會難題的樂觀感。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可能會讓企業難以對未來預先做好準備,面對變化不定的未來,勢必也將阻礙主管推動必要變革所投入的努力。」

人機合作對人類與機器皆帶來可觀的發展機會。亞太與日本地區許多企業正著手推動IT轉型,藉以實踐未來創新與創造最好的客戶經驗;同時,企業主管必須克服文化隔閡。企業必須建立正確的協同合作文化、擁抱改變,並做好迎向成功的準備。

另一方面,戴爾認為,亞太與日本地區為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創新重鎮,因此,此地區的企業主管深切期待新興科技帶來的正面影響。儘管企業主管認為目前準備尚不充裕,透過科技與創新的領先優勢,將能克服轉型所遭遇的挑戰,人機合作勢必顛覆都會地區生活、工作、以及娛樂模式。

主要由快速增長的資料與應用、處理效能、以及連結能力所驅動的如此重大變革,有61%的企業主管預測未來學校要教導的將是如何學習,而非學習什麼,讓學生針對目前尚未創造出來的工作做好準備。此結果也呼應早先未來研究院(IFTF)的預測 — 也就是預計2030年所有工作職位中,有85%目前還沒有被創造出來。

儘管企業主管對於未來看法分歧,在變革方面也面臨許多障礙,但卻是一致同意轉型的必要性。事實上,儘管面臨許多挑戰,大多數企業仍認為他們在未來五年內,將會進行轉型。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ABB機器人助力智慧製造 加速台廠布局新南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