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研華視頻解決方案 迎向5G高速新世代
[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419]

研華科技推出 VEGA 視頻應用解決方案,可滿足未來 5G 行動網路中處理高解析度視頻的需求。網路營運商和服務供應商可利用 VEGA 達到高效能壓縮、降低頻寬、超低延遲、節能、節省空間等目標,同時建置全新的行動基礎架構,用於許多需要進階 HD 和 UHD 視訊串流能力的 5G 實用案例。

VEGA 平台實現了高效率、低延遲的 4K/8K 影像方案,適用於即時串流、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自動駕駛、視訊分析、IoT 使用案例等。
VEGA 平台實現了高效率、低延遲的 4K/8K 影像方案,適用於即時串流、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自動駕駛、視訊分析、IoT 使用案例等。

2017 年 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 研究指出,到了 2021 年,行動視訊會佔據超過四分之三的行動資料量,相較之下,2016 年所佔的比例為 60%。許多 5G 使用狀況都和視頻有緊密關聯,最明顯的就是擴增實境 (AR)、虛擬實境 (VR) 和超高解析度 (UHD) 的 4K 及 8K 即時串流。

這類有營收能力的全新應用方式利用的是頻寬更大、更低延遲、靈活度更高的 5G 網路,而且,在網路基礎架構不同位置上需要完善的高解析度視訊處理能力。網路營運商必須從核心到行動邊緣將基礎架構全面最佳化,藉此將各種高效率視訊功能整合到 5G 網路內,才能成為提供加值視頻應用程式的供應商。

研華的 VEGA 系列產品不斷演進,內容包括多種高效能的視頻加速平台,能與新的行動基礎架構進行整合,提供視頻運算所需的效能,透過最低功率讓以視頻為主的 5G 使用案例達到最佳化。營運商和服務供應商可以利用已在專業影音產業中建立地位的 VEGA 平台,為許多 5G 應用打好基礎。

VEGA 系列產品提供商業以現成存取能力,利用強大的硬體視頻加速技術,在 7W 以下進行專業級的即時 4Kp60 HEVC 10 位元編碼,改善了同等規模下只有軟體的解決方案在空間和電力效能方面的需求。目前 VEGA 產品提供多種不同的外型尺寸,從小型模組到 PCI Express 卡,結合了高效能的伺服器,可輕鬆適應不同的部署需求。

在此之中最高規的是 VEGA 7000 系列的高密度伺服器,為預先整合的系統,可從核心到邊緣進行全面部署。至於雲端串流服務,資料中心的 1U VEGA 7000 系列 OTT 轉碼伺服器各機架可提供多達 32 個 UHD/4K 或 128 個 FullHD 頻道,是當前市場上密度最高、功耗最低的產品。在邊緣運算方面,VEGA-7010 邊緣視頻處理伺服器能以 1U 短版的體積,提供低延遲多頻道的 UHD HEVC 視訊編碼、解碼、轉碼能力。

研華視頻解決方案部門副總 David Lin 表示:「5G 最初的優勢會隨時間累積,位於人口稠密地區的營運商,因流量密度最高而面對容量困境,但同樣在這些地區,隨著個人視頻流量進一步增加,會導致回傳網路遭受更大的壓力。研華 VEGA 解決方案提供了經濟實惠、低延遲、易於整合的視訊處理平台,可更有效率地運用行動邊緣和核心網路的頻寬,適合於提升全新行動視訊基礎架構的壓縮效能。我們認為,在 5G 時代裡,視頻加速會是製作 VR、AR 和無人駕駛車輛的基本要件。」

高密度優勢的 VEGA 平台隨附有全方位的軟體套件,可簡化產品開發流程,並降低整合的風險和成本。VEGA SDK 提供了 Linux 或 Windows 的 API,支援標準編碼、虛擬化和雲端計劃,包含 FFmpeg、KVM 和 OpenStack,以供整合進入由軟體主導及定義的次世代基礎架構。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Advantech 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0M嵌入式GPU卡
工研院發表2035技術藍圖及永續報告 揭露6大運營面向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VicOne車用資安方案獲亞旭採用 將加快5G車聯網產品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