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高通與5家台廠合作 強化物聯網布局
[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12412]

美國高通公司及旗下高通技術公司今日與台灣廠商包括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Taiwan Colour & Imagi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TCIT)、鴻沛電子(HongTech Electronics)、佐臻公司(Jorjin Technologies Inc.)、奇卓科技(AndroVideo Inc.)與寶蘊凌科(Linker Networks)共同於在台灣舉辦的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CIT)系列活動中的「智慧城市-Living Lab」展區,透過智慧追蹤定位技術、能源控管、穿戴裝置以及虛擬實境攝影機與人工智能應用在機場、家用以及都會等情境中展現未來隨時聯網(Always-Connected)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生活樣貌,在高通於多樣的無線連接技術,從基礎架構到終端裝置像是CAT-NB、SnapdragonTM與藍牙支持下,台灣廠商能於未來物聯網市場中搶得先機。

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鴻沛電子、佐臻公司、奇卓科技以及寶蘊凌科運用高通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打造出未來物聯網應用,圖為寶蘊凌科AI智慧追蹤定位。
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鴻沛電子、佐臻公司、奇卓科技以及寶蘊凌科運用高通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打造出未來物聯網應用,圖為寶蘊凌科AI智慧追蹤定位。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先生表示:「高通持續以創新科技帶領業界向前發展,許多分析師預測到了2025年物聯網應用的經濟規模可望攀升到110億美元,我們目前也宣布在物聯網應用的晶片日供貨量超過100萬顆。此次非常高興能與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鴻沛電子、佐臻公司、奇卓科技與寶蘊凌科五家台灣領導企業進行合作,共同勾勒出未來物聯網城市新面貌。我們將延續過去在台灣的深耕及合作,持續協助更多廠商邁向國際與物聯網的願景。」

透過高通在無線通訊的技術,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鴻沛電子、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奇卓科技與寶蘊凌科分別展示「先進人員與物品識別及追蹤: Smart Airport航班準時起飛智能系統」、「智慧能源」、「智慧眼鏡」與「智慧監控虛擬實境攝影機」、「智慧追蹤系統」等物聯網應用。透過高通高效能與低功耗等特性在藍牙、PLC以及CAT-NB領先業界的連接技術所建構出的未來萬物互聯連結情境生活應用,其中在智慧能源基礎架構使用台灣亞旭電腦的CAT-NB模組,進行架構規劃。另外也利用高通Snapdragon 系列行動運算平台所打造出的終端裝置能進行直覺式互動的AR/VR行動使用體驗或、智能安控技術以及人工智慧運算應用,呈現從基礎建設到終端裝置整體的物聯網願景。

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董事長邵治安表示:「台灣色彩與影像科技擅長影像分析與智慧辨識技術,希望生物辨識技術與雲端運算整合架構出物聯網世界中的各項運用,本次與系統整合商至上電子與高通共同合作,以『機場』為主題情境,呈現透過高通CSR無線藍牙晶片所設計的信號晶片(Beacon)建立個人定位追蹤與臉部辨識系統,協助航空公司避免因為找不到旅客而延誤起飛時間的情況,大幅減少時間成本提升機場管理效率。」

鴻沛電子孔繁仁總經理表示:「為了滿足現今市場對於能源使用效率日益增加以及節能環保的需求,本次與美國高通公司合作,使用CAT-NB通訊技術,搭配PLC,Bluetooth及Wi-Fi科技打造智慧電錶能源及居家管理系統,呈現未來智慧電網生態系統雛型。」

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表示:「身為技術領導企業,我們致力於協助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有競爭力的創新產品推向市場。此次很高興與美國高通公司合作,透過其先進的Snapdragon 820行動平台,打造可應用於安全防護、智慧搜救、醫療等生活各層面的多款智慧眼鏡。此外,我們也與專為自行車打造智慧眼鏡追風科技(ChaseWind)攜手合作,運用高通Snapdragon 820 行動平台,創造精巧尺寸、極佳電池續航力、隨時聯網等優勢的終端裝置,實踐城市中多樣的智慧生活體驗。」

奇卓總經理吳志銘表示:「我們致力於開發工業物聯網的技術發展,本次展出運用高通Snapdgraon 650行動平台打造的業界工業用虛擬攝影機,透過系統進行軟硬體整合打造未來智能安控的工業物聯網應用。」

寶蘊凌科創辦人暨首席執行官謝源寶 (Paul Shieh) 表示:「身為新創公司,我們致力在人工智慧運算上的發展,透過擁有Snapdragon 神經處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Engine)提供機器學習技術的高通旗艦Snapdragon 835晶片之終端裝置,我們能以即時影像辨識技術結合運算打造人工智慧追蹤系統,未來可運用在多種行業中進行大數據收集與管理。」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英特爾發布下一代AI產品組合 加速實現AI無所不在願景
安提、宜鼎與NVIDIA共同推動AI智慧應用落地 拓垂直市場合作佈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Wi-Fi HaLow 強化樓宇自動化 創造高效、安全和永續的環境空間
» 精確模擬現實世界 數位分身優化真實世界體驗
» COMPUTEX 2023全面實體回歸 聚焦智慧與綠能六大主題!
» 智慧車輛發展脈絡現蹤 B5G加速車聯網應用落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