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2017台日生技醫材媒合商機聚焦創新產業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4782]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7月12日在台北市IEAT會議中心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材企業合作商談會」,邀請日本OP Bio Factory、Grancell、沖繩Protein Tomography、先端醫療開發、Maruhachi村松及巴川製紙所等6家具備關鍵技術的優秀企業來台,與我國中小企業進行媒合商談,氣氛熱絡,衍伸合作商機也持續擴大發酵。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材企業合作商談會」,台日企業與會人士合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2017台日生技‧醫材企業合作商談會」,台日企業與會人士合影。

台日產業高度互補 合作空間大

中小企業處表示,本次商談會為本年度中小企業商機媒合系列活動之一,其內容聚焦全球的生技、醫材產業,台、日在此二大產業中各具優勢及特色,且具有高度的互補性,合作空間極大。

生技醫療產業為政府「5+2創新產業」政策的一環,台灣的生技醫材產業近年在政府支持下蓬勃發展,截至2015年,相關產業已創造高達新台幣2,986億元的年產值,且逐年成長。日本是全球生技製藥產業領先國家之一,不僅擁有完整的產業鏈,更持續產出突破性技術與產品,對全球市場脈動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小企業指出,藉由本次商談會,將可促成台日中小企業生技醫材的合作,共創台日中小企業合作商機。

日商企業各具特色

本次來台參加商談會的日商OP Bio Factory株式會社,以日本國內最富含生物多樣性的沖繩為主要據點,建構生物資源資料庫,再依各領域客戶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生物科技成分建議並提供培養、萃取等服務,應用範圍包括藥物開發、化妝品、化工產品等。Grancell株式會社為琉球大學醫學院新創企業,發揮再生醫學科技,驅使可直接作用於皮膚的脂肪幹細胞技術,發展出高效能的抗老化保養產品。

另外,已有150年歷史、專精於天然有機調味料的Maruhachi村松,主力商品褐藻萃取物不僅可預防骨質疏鬆,對糖尿病保健也有幫助。而巴川製紙所的氣密密封用半固化黏著劑,運用熱固型環氧樹脂,可應用在精密醫療設備與器材元件的封裝,讓外科手術及無塵作業中的微塵管理更加有效率及省力。

商機媒合平台促進合作交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2011年啟動「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已與30多處台日機構建立友好關係,協助兩國中小企業串聯技術、行銷、資金的供需,並提供相關輔導,至今辦理超過40場媒合活動,促成約70件合作案例及開創新台幣21億元以上的商機。

更多資訊,請瀏覽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址:www.technomart.org.tw

圖說:台日機構貴賓共聚一堂,期許雙方生技醫材企業透過媒合加深彼此交流合作。由左至右分別為:沖繩科學技術振興中心經理原 一廣、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 邱柏青、工業技術研究院 黃光華組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蘇文玲、OKINAWA J-Adviser公司代表取締役 高山征嗣、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秘書長 林峻輝、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 吉永亮太。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2022菁才獎出爐 微小齒輪熱處理獲技術成就獎
凌群電腦多項研發成果 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
資策會攜手產業推動電能資料驅動平台 發展能源應用創新
SERMO發布首款全球醫生間藥物評分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