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NI與AT&T攜手打造超速的5G mmWave通道探測器
新系統可提供毫秒等級的mmWave頻譜量測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7434]

NI國家儀器與 AT&T公司共同發表雙方聯手打造的嶄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參數描述工具,而該款工具可提供業界數一數二的速度與準確度。

NI國家儀器與AT&T公司聯手打造嶄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參數描述工具.
NI國家儀器與AT&T公司聯手打造嶄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參數描述工具.

mmWave 頻率將成為主導 5G 未來的一大關鍵。FCC、3GPP 與其他 5G 行動網路標準化組織都已著手規劃相關事宜。通道量測作業可呈現特定環境對無線訊號造成的影響。舉例來說,通道量測作業能顯示訊號因物體 (例如樹木、建築、車輛,甚或行人) 的反射或阻礙,因而產生的變化。

5G技術之鑰

無線通道特性參數描述有助於奠定新型態無線網路架構與設計的基礎,正因如此,無線研究人員都將其視為定義5G技術之鑰。AT&T與NI認為,本次的成果可在AT&T 日後的5G佈署中發揮所長,透過建立準確的模型來比對出AT&T網路設備位置的詳細資料,進而為客戶提供更臻完善的行動體驗。

AT&T無線網路架構與設計部門資深副總Marachel Knight表示:「過去,行動 5G 的 mmWave 頻譜運用面臨著許多難題,而我們相信此一成果可將這些問題各個擊破。我們先前的研究顯示,相較於現今行動通訊系統,mmWave 頻譜在設計與即時監控上所需的精確度,標準將更為提高。拜NI靈活的軟硬體平台之賜,AT&T才得以成功開發出新型態的通道探測器;而我們將使用該探測器來開發適用於旗下網路的先進模型。」

這款通道探測器 (內部代號名稱為「豪豬」(Porcupine))是AT&T的專利產品,可提供即時的通道參數量測與監控功能。AT&T採用以NI mmWave收發器系統為基礎的架構來打造這款通道探測器。而彙集雙方實力所建構而成的獨特設計,也提供多項重要優勢。舉例來說,以往的到達角度(AoA)量測至少需要15分鐘的時間完成;而新款通道探測器則能在150毫秒內完成任務,並即時顯示結果。

這款通道探測器會以獨特方式來執行通道量測作業,而當中的所有資料都會即時進行擷取與處理。其他通道探測方式往往會先擷取原始資料,再透過後續處理作業來進行通道的特性參數描述,而且只能每15分鐘進行一次量測作業。相較之下,「豪豬」通道探測器則能在相同時間下完成近6,000次的量測;而這就好比以影片與靜態相片呈現 15 分鐘內的動作一樣:影片可完整呈現所有細節,但相片卻只能記錄瞬間。

有了 Real-Time 量測功能後,若要從單一地點進行多次量測,就不必重複進行實驗或調整設備。由於參數擷取會即時完成,所收集資料的完整性也將即時進行評估。如此一來,在評估期間,不準確的資料就會立即由一組新的量測取代。若採用其他方式,光是進行已收集資料的後續處理作業,就有可能耗費一整天的時間。

AT&T與 NI深知,速度與準確度,正是這款 mmWave 通道探測器得以快速完成通道量測作業的關鍵所在。正因如此,它才能透過驅動測試來完成 5G mmWave 頻率的量測作業,讓先前幾款 mmWave 通道探測器只能甘拜下風,自嘆弗如。隨著5G生態系統越來越關注新的5G使用案例 (例如輔助駕駛、自動駕駛車輛與其他領域),車用通道的研究與建模也將日趨重要。

NI RF研究暨 SDR行銷總監 James Kimery 表示:「多虧有 NI mmWave 收發器系統與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AT&T與NI才能定義與開發出傲視現今業界的通道量測系統。只要將 PXIe 與 LabVIEW FPGA 予以結合,即可提供所需的頻寬、資料與訊號處理功能,以及靈活度,繼而因應 mmWave 需求並加快 5G 佈署腳步。」

相關新聞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行動通訊與高速介面雙主題 安立知年度盛會引領通訊量測技術潮流
Telefonica、愛立信和高通於MWC展示商用5G毫米波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愛德萬測試首款醫療儀器Lumifinder螢光偵測系統亮相
» 是德法規測試新方案 加速免許可頻段的無線裝置認證
»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 亞信電子單電纜EtherCAT P產品應用
» NI 推出Sub-6 GHz 5G新空口參考測試方案
  相關文章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量測助力產業創新的十大關鍵字
»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 AI 驅動測試自動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