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歐特克攜手逢甲大學舉辦Autodesk Panorama訓練營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8467]

為協助扶植全球青年學子的設計創新軟實力,並發掘具潛力之設計新秀,歐特克公司宣布第八屆Autodesk Panorama學生訓練營於逢甲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全球頂尖院校的11支學生設計團隊齊聚一堂,針對工程建設、製造和動畫領域相互切磋,藉此激發新一代設計師和動畫師的創作熱情和創意能力,進而藉設計之力塑造美好的未來生活。

歐特克和逢甲大學攜手舉辦Autodesk Panorama學生訓練營,七國設計好手齊聚一堂,用設計領航變革。
歐特克和逢甲大學攜手舉辦Autodesk Panorama學生訓練營,七國設計好手齊聚一堂,用設計領航變革。

今年Autodesk Panorama學生訓練營由臺灣逢甲大學和歐特克共同舉辦,於3月24日正式展開,包括中國大陸、臺灣、南韓、日本、印度、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七個地區,共計11組學生設計團隊參與,他們皆是從全球上百個團隊和提交的千餘件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的精英團隊,並藉由本屆學生訓練營的培訓在真正國際化學習環境中提升自身的技能,接軌全球設計趨勢。

歐特克教育經驗副總裁Randy Swearer表示:「Autodesk Panorama訓練營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培訓出無數設計精英,運用設計的力量改變世界,並解決當今社會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在業界和學界專家的悉心指導下,本屆29位來自亞太的頂尖設計人才,展現出驚人的創造力和設計才華。我相信,這些經驗的累積將幫助他們解決實際的問題,以設計之力提升人類生活的品質。而歐特克也將持續提供先進的設計技術工具,並導入更多學生訓練營的交流機會,用設計領創未來。」

延續一貫的跨界設計交流之傳統,本屆Panorama訓練營涵括Fusion 360學生訓練營、臺灣逢甲大學綠能中心和水亭(Water Pavilion)參觀、Fusion 360黑客馬拉松賽事,以及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參訪等行程,學生們藉此發掘3D設計技術的無限可能性,展現解決人類生活問題的能力,並在彼此跨文化交流協作和全球頂尖行業專家貼身指導下,大幅提升自我的設計力和眼界。

在2017 Autodesk Panorama設計競賽當中,日本九州大學學生團隊運用Fusion 360軟體,設計出一款讓聽障者也能享受音樂美好的音響設備,如此創新的設計構想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因而奪冠。最佳簡報獎由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所獲得,最佳視覺設計獎則頒發給由南韓弘益大學、國民大學和成均館大學所組成的學生團隊。

深耕設計教育培訓有成

歐特克長期扎根教育市場,來自全球188個國家、逾80萬所高等教育機構、高中和國中,共計超過 6.8億的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可在其教室、研究室和家中使用免費歐特克軟體和服務。年輕學生們每日使用和業界專業人士們相同的Autodesk設計軟體,不論是在課堂上或是下課後,皆可挑戰設計和創新的極限。

在台灣3D設計教育的推廣,歐特克也是不遺餘力,除了提供免費軟體和服務外,九年來因歐特克台灣區設計競賽所影響的學生人數超過一萬一千名。其中,和逢甲大學的緊密產學合作,從軟體取得、課程導入、認證整合,乃至於設計競賽等活動,為台灣培育許多跨領域的設計人才,也因此開啟逢甲大學和歐特克共同舉辦本屆Panorama的契機。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博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承辦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將全球29位精英學子聚集在臺灣,進行一場跨國界、跨領域的創新交流;同時,藉此機會,將臺灣的創新設計軟實力讓世界看到。有了歐特克的教學資源挹注,相信台灣學子將有更寬廣的設計視野,而我們也將持續強化以Autodesk Fusion 360為主軸的教學規劃,讓設計和非設計專業領域的學生們也可利用先進的設計工具,隨時隨地將其創新點子落實出來,體驗設計的美好。」

相關新聞
BIM解決方案開啟建築業數位轉型契機 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ANSYS與AUTODESK攜手推動汽車產業設計創新
達梭系統與隈研吾於 2018 米蘭設計週推出永續設計方案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2016歐特克AU中國“大師匯”精彩開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PTC產品生命週期管理SaaS前四季訂單翻倍
»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製造業應用程式
» 西門子計畫推出全新數位化零件製造平台
» MAKEVR將專業設計、模型製作、3D列印帶入虛擬實境
» PTC新版PTC Mathcad Prime 4.0可提升產品開發計算效率與安全
  相關文章
» 電腦輔助設計超前增效減碳
» 產研協力推進積層製造應用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電腦輔助先進製造技術 擴大在地化系統服務能量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