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建構智慧連網城市 飛利浦照明展出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2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7099]

飛利浦照明今(2017)年首度參加智慧城市展,提供涵蓋街道、公共景觀、體育場館與室內四大面向的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並以實際案例介紹連網照明是如何串聯並應用於生活中,促進智慧城市更全面且完善的發展,實現永續、安全、智慧、創新的企業目標。此外,飛利浦照明亦於智慧城市論壇中邀請大中華區總經理暨副總裁Selwyn Jonker、全球智慧路燈系列Peter Zink博士,及台灣總經理暨副總裁余泳濤,共同與會分享飛利浦照明對發展永續智慧城市的願景。

飛利浦照明於此次的智慧城市展中,展出包含街道、公共景觀、體育場館與室內四大面向的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
飛利浦照明於此次的智慧城市展中,展出包含街道、公共景觀、體育場館與室內四大面向的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

全球面臨急遽的都市化挑戰,人口過量將造成嚴重的能源消耗、預算不足等都市問題。根據聯合國人居署統計,目前城市能源消耗已達全球的78%,所生成的二氧化碳更超過全球的60%。

飛利浦照明對此表示,完善的智慧照明系統能進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與環境浩劫、減少碳足跡、提升生活品質並促進產業發展。然而,路燈雖為城市中廣泛分布且密集度高的基礎建設,但目前普遍連網性皆不足且設備老舊。

為完整智慧城市生態系統,政府與各產業應共同努力朝此方向邁進。以荷蘭智慧城市計畫為例,荷蘭政府訂定10大首批智慧化發展城市,並攜手飛利浦照明與其他產業鏈合作夥伴,因地制宜採取適合的創新解決方案,發展智慧連網城市,讓荷蘭變得更加聰明。

複製荷蘭的成功經驗,飛利浦照明更將創新發展策略擴展至物聯網領域,提供全面的服務、系統和產品。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涵蓋了四大面向,包含街道、公共景觀、體育場館與室內照明,以協助城市實現智慧化目標。

飛利浦照明進一步說明,在街道面向方面,飛利浦照明提供「CityTouch智慧路燈管理系統」,該系統兼具智慧、開放、安全等特性,結合軟體應用介面與實際照明設備,透過連網裝置整合,讓管理者能擁有靈活的控制能力,改變城市照明作業方式,並藉由自動偵測報修、簡易操作介面與即時遠端控管的能力,靈活管理城市照明系統,提升市民安全與生活品質。

目前CityTouch已廣受全球36個國家800多個城市採用,以美國洛杉磯為例,該市人口超過350萬,採用CityTouch可讓系統管理員監控所有連網照明點並追蹤用電量,即時收到斷電資訊,使應變時間從數天縮短至數小時。

在公共景觀方面,「ActiveSite」城市景觀照明解決方案則提供涵蓋全球的遠端監控系統架構,維護及管理智慧連網照明系統。舉例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燈景(The Bay Lights)裝設ActiveSite,不僅成為世界最大的光雕公共藝術,更創造1,800萬美元的經濟效益,現已成為當地天際線的永久象徵。

在體育場館方面,「ArenaExperience」體育館照明解決方案則為球場提供專業級燈光,透過多變的燈光效果,營造極具娛樂性與互動性的運動賽事氛圍。目前飛利浦照明已提供全球高達55%的主要足球場館相關照明設備。

而針對室內環境照明,其推出「POE(Power over Ethernet)」智慧連網照明系統解決方案,針對室內環境以網線供電結合燈具與IT設備,讓物聯網結合燈具,成為新時代智慧照明,拓展未來辦公空間的可能性。舉例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勤大樓(The Edge),部署POE系統後員工可透過行動裝置對照明和溫度進行個人化設置,更能根據用電量和流量分析進行能源管理,一年可節省約10萬歐元的電費,效益驚人。

飛利浦秉著125年的豐富經驗,身為全球最大的照明領導企業,飛利浦照明也致力於引領照明產業從傳統轉向智慧化,並期盼與政府及產業鏈合作夥伴共創智慧連網城市,將智慧照明帶至城市各個角落,改善人們的生活,讓世界更安全且永續發展。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Fortinet:75%的OT企業組織過去12個月內曾遭駭客入侵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相關文章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汽車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統進展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