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DMG MORI車削與銑削產品線能滿足汽車製造業加工挑戰
經驗豐富及各別化的應用解決方案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6157]

DMG MORI齊全的車削與銑削產品線能滿足汽車製造業的加工挑戰—包括NHC 6300與NLX 2500SY|700兩款機床。

標配NLX 2500SY/700配置主軸與副主軸
標配NLX 2500SY/700配置主軸與副主軸

汽車行業現正經歷重大的結構性轉型。車型日益增多和產品生命週期日漸縮短,大量的模組化以及嚴厲的成本壓力、新興市場國家的產量不斷攀升,要在這樣的市場條件下繼續保持競爭力,都需要強大、富於創新及高度靈活的供應商。全球機床和全套生產系統製造商DMG MORI(德馬吉森精機)在所有主要銷售市場設有廣泛的銷售與服務網路及靈活的工廠,是全球汽車和汽車供應商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DMG MORI為汽車製造業提供許多機床產品,從經濟型且占地少且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i系列機床和配置新一代主軸及託盤交換系統的NHX系列機床到高生產力創新線性馬達驅動的DMC H linear系列加工中心。現在,DMG MORI為用戶提供滿足發動機缸體及變速箱箱體批量生產所有所需加工要求的理想機床。對於旋轉部件的大批量生產,DMG MORI現提供優化設計的CTV系列立式車床,加工的零件包括恒速萬向節及硬面齒輪,應用十分廣泛。臥式車削方面,CTX、NLX及NZX系列機床也在繼續發展,適用於自動化批量生產曲軸、行星輪架軸承及電機轉子等不同應用。DMG MORI自動化系統公司是一家經驗豐富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專注於滿足用戶的自動化生產需求。

極高精度的重型加工機床—NHC 6300

NHX系列機床一直享有高端重型切削機床的美譽。DMG MORI基於這個成功產品線,為中國市場推出特別準備的NHC 6300機床。該臥式加工中心在天津生產,它具有專為生產而優化的簡約設計,同時機床內採用成熟可靠的功能部件。尺寸達630 x 630 mm的大型託盤與BT50主軸為用戶提供難切削材質加工的絕佳基礎。

速度與精度是NHC 6300機床的突出特點。進給速度高達60 m/min,具有極高動態性能,直驅馬達驅動的B軸,託盤分度定位(90度)時間僅1.48秒。而且,具有高達微米級的極高定位精度。DMG MORI採用輕量型動柱與輕量化移動部件確保極高定位精度。極高品質要求也體現在全部採用直接位移測量系統方面。託盤中心與主軸鼻端間距離小,因此加工品質高。允許使用更短刀具,更穩定地加工。NHC 6300的最大刀具長度足以加工深孔,而不需轉動工作臺。

堅固的床身,X軸與Z軸採用線性導軌是NHC 6300動力強勁與加工穩定的基礎。盡可能靠近移動部件重心位置的對稱驅動設計與內徑達120 mm主軸軸承對於保持機床穩定同樣重要。NHC 6300採用的設備都具有極高可靠性與極佳加工穩定性的特點。例如改進設計的主軸錯綜複雜的冷卻水道能有效避免冷卻液滲入主軸中。此外,自動換刀系統(ATC)的換刀臂配置機械鎖定機構,無論是長刀還是重刀都能牢固夾持。

高性能切削及應用廣泛—NLX 2500SY|700

對於車削中心,穩定性和剛性是高品質加工和高效率加工的關鍵。為此,在開發NLX系列機床時,DMG MORI對此特別注重。其廣泛的應用都達到了令人信服的效果。DMG MORI在開發該機床時用FEM有限元分析方法對剛性變形進行模擬,為該機打造高剛性的機床結構。X / Y / Z軸的滑動導軌擁有優異的減振性能與高動態剛性,為高性能切削提供保證。特別是大型滾珠螺桿驅動發揮了決定性作用,這是因為它與更大軸承一起使X軸的剛性提高了50 %。DMG MORI還改進了熱穩定性。床身冷卻系統將熱變形減小到最小。

NLX系列機床中最高配置的機型之一是NLX 2500SY/700。在這類高性能級別機床中,該機標配主軸與副主軸,同時BMT刀塔提供多達12動力刀位,加工工件時的轉速可達10,000 rpm。還能選配10、16、20刀位的刀塔。另可選TRIFIXR快換介面的刀塔。Y軸行程達100 mm(+/-50 mm)。為滿足大量加工件要求,DMG MORI為NLX 2500SY|700配置了多種行程。例如705 mm的最大車削長度和366 mm的最大直徑。如果無Y軸,甚至可以達到460 mm的直徑。棒料規格達80 mm,讓使用者可加工更大零件。在NLX 2500SY/700精度方面,這些機床的溫度管理性能特別突出。冷卻液在機床和床身的冷卻回路中流動,確保整個機床溫度一致。

NLX 2500SY|700配CELOS,21.5吋 ERGOline與三菱數控系統。DMG MORI的CELOS簡化和幫助用戶加快從構思到成品的全過程。CELOS應用程式提供持續和數位化管理,文檔查看和任務單、工藝和機床資料的顯示功能。此外,CELOS還相容PPS與ERP系統,能通過網路連接CAD/CAM應用程式,並支援未來更多的CELOSR應用程式。(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參展資訊

CCMT 2016展會期間,將重點展示暢銷的NLX 2500SY|700車削中心和NHC 6300臥式加工中心。

相關新聞
德馬吉森精機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廠 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組裝
威瑟寶 厄茲採用德馬吉森精機高速綜合加工機拓展產品範圍
SemI40研究計畫透過「智慧學習工廠」強化歐洲經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新型PRM旋轉供能系統適用於機器人、物料搬運及攝影系統
» Basler ace 2再添Gpixel CMOS感光元件
» 兆鎂新18款全新USB3.1 (gen.1)單板及工業相機上市
» 螺桿滑台的線上配置器 可完成數百萬種設計變化
» 兆鎂新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即日上市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