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 拓展工業數位化領域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7658]

西門子將透過擴展其特有的工業軟體產品組合繼續向「2020公司願景」邁進,致力於打造數位化工業企業。西門子與設計自動化和工業軟體供應商Mentor Graphics(Mentor)公司宣佈,雙方已簽署併購協議,西門子將以每股37.25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Mentor,總收購價值折合 45億美元。與Mentor在2016年11月11日(即聲明發佈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相比,收購溢價幅度為21%。Mentor董事會已批准這一併購協議,並確認其可行性。此外,Mentor董事會還建議Mentor普通股持股人批准、採納此併購協議。Mentor股東Elliott Management已承諾支援這一交易。

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將成為在工業數位化領域當中能夠將機械、熱能、電氣、電子和嵌入式軟體設計功能整合於統一平臺的企業。
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將成為在工業數位化領域當中能夠將機械、熱能、電氣、電子和嵌入式軟體設計功能整合於統一平臺的企業。

透過此次併購,西門子將憑藉Mentor完善的電子積體電路和系統設計、模擬及製造解決方案極大拓展其數位化企業軟體組合。這些業務實力對於無人駕駛汽車等現代智慧互聯產品至關重要。兩家公司的結合將全面整合機械、熱能、電子和嵌入式軟體工具,進一步協助西門子客戶加快創新速度,提高生產效率和優化產品的操作性能。這將首次在跨技術領域的整個生命週期和整個企業範圍內實現品質、效率、靈活性、安全性以及速度的同步優化。

西門子公司總裁兼執行長Joe Kaeser指出:「收購Mentor將有助於我們繼續打造『新工業時代的標竿』,這正是西門子『2020公司願景』的組成部分。這次併購將打造一個完美的產品組合,?明我們進一步擴大在數位化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引領行業發展。」

西門子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Klaus Helmrich表示:「收購Mentor將有助於擴展我們世界級的工業軟體產品組合,在電氣和電子系統的設計、測試和模擬領域進一步豐富我們在機械和軟體方面的產品。」

Mentor總部位於美國俄勒岡州威爾遜維爾,員工遍及全球32個國家。在截至2016年1月31日的上一財年中,Mentor的員工數超過5,700人,營收約為12億美元,調整後的營業利潤率為20.2%。西門子預期Mentor在加入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PLM)後將繼續保持這一利潤率水準,並為PLM業務做出重要貢獻。Mentor在全球擁有包括電子、積體電路和半導體公司在內的多樣化的客戶資源,共有超過14,000家客戶分佈於通信、電腦、消費電子、半導體、網路、航空航太、多媒體和交通運輸行業。Mentor在積體電路設計、測試和製造,電子系統設計和分析,以及包括汽車電子在內的新興市場等策略行業細分領域。

「將Mentor的技術領導地位和深厚的客戶關係與西門子遍佈全球的運營和資源相結合,能夠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也為員工帶來更廣闊的機遇。」Mentor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Walden C. Rhines 表示:「西門子具備雄厚的財務實力,運營穩定,是我們理想的合作夥伴。依託西門子的資源和投資,我們將大幅加快創新速度,加速實現為電子系統創建全面自動化設計解決方案的願景。我們很高興加入西門子大家庭,顯然雙方擁有同樣的價值觀並同樣致力於客戶的成功。不僅如此,這項交易還將為我們的股東帶來直接和可觀的價值。」

西門子預期這一併購將透過收入和利潤增長實現協同效應,在交易完成後四年內實現息稅前利潤(EBIT)超過1億歐元。此外,預期在交易完成後三年內實現每股收益增長。按照慣例,考慮到需滿足的成交條件,該交易預計於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Mentor將成為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業務的一部分。

Klaus Helmrich表示:「來自Mentor的電子設計自動化解決方案和優秀的專家隊伍將大幅提升我們在產品設計方面的核心能力,使我們能為任何智慧產品和生產線創建高度精確的數位化雙胞胎(Digital Twin)。」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西門子參展智慧能源週 展現產業創能彈性新格局
Fortinet攜手西門子強化智慧城市韌性 驅動基礎設施資安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速博康推出首款通過西門子認證的新工業觸控電腦
» PTC產品生命週期管理SaaS前四季訂單翻倍
»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製造業應用程式
» 西門子計畫推出全新數位化零件製造平台
» MAKEVR將專業設計、模型製作、3D列印帶入虛擬實境
  相關文章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 淨零轉型浪潮來襲 能源管理數位化新挑戰
» 智慧邊緣當道為工業電腦加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