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智慧眼鏡打造虛擬導覽 資策會「科技業奧斯卡」獲獎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9319]

由經濟部技術處大力支持下,資策會智通所「視覺化導覽解決方案」,今年在素有科技業奧斯卡之稱的2016年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上,成功從全球千餘件創新技術軟體與服務類參賽者中出線,榮獲今年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讓台灣科技軟實力再度於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總計資策會於6年內共抱回5座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項、並有3項技術獲評審團青睞入圍。

資策會整合智慧眼鏡打造虛擬導覽,勇奪今年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殊榮。圖為資策會智通所林敬文組長代表上台受獎。
資策會整合智慧眼鏡打造虛擬導覽,勇奪今年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殊榮。圖為資策會智通所林敬文組長代表上台受獎。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觀察全球智慧穿戴式裝置市場之報告分析,預估今(2016)年全球市場銷售量將達99.5百萬台,相較2015年成長27%。2020年全球整體市場銷售量,預估將達225百萬台、年複合成長率達22.6%。

資策會表示,有別於一般參觀博物館展覽時,跟著專人導覽總是擠不到好位置、拿著導覽機操作又常不順手的窘境,為解決館方佈展與參觀民眾的困擾,資策會智通所團隊研發「視覺化導覽解決方案」,讓參觀民眾戴上智慧眼鏡,即能以第一人稱視角開始進行導覽,更重要的是,在觀賞作品的同時,無須再用手點選操作任何按鍵,很自然地就可享受以文字、語音與影像等,多媒體資訊呈現之導覽資訊,如同專屬的貼身導覽員隨伺在側,運用創新互動科技呈現策展新風貌。

此導覽功能之解決方案係透過專利「紅外線隱形編碼」與「定位定向」技術,透過人眼不可見的紅外線標記進行定位,由於不會影響使用者視覺、也不受限展場環境光源影響,更可依據使用者觀賞的角度,提供不同的解說資訊。

更關鍵的是,目前該技術可提供自動化佈建工具,提供策展人發想佈展情境、輕鬆解決環境佈建需求。此項創新互動科技可運用在各項高端展覽,而各大美術館、博物館、展覽策劃單位及教學機構組織,可藉此重新塑造展館新生命。

目前此解決方案不但已成功運用在2015故宮博物院「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並讓該展於2016年初榮獲「美國第49屆休士頓影展」新媒體互動成人專業類-白金牌獎、以及美國博物館協會(AAM)繆斯獎(Muse Awards)詮釋性互動裝置類-銀獎。未來,資策會也將積極整合跨界能量、攜手業者創造全新的商業模式,盼能透過此項解決方案帶動文創產業發展嶄新面貌。

相關新聞
資策會出席AFACT聯合國會議 探討全球電子供應鏈減碳發展
資策會推動供應鏈資安聯防 攜漢翔導入CMMC合規作業
資策會軟體院與MIH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研發智駕軟體
資策會協助企業標準化智財管理 促進落實ESG
加工處攜手資策會助廠商數位轉型 培育近百位高階經理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置企業知識圖譜
» Maxim推出DS1925 iButton資料記錄器支援更長時間監測冷鏈
» Microchip首推MCP990X多通道溫度感測器系列
» 精工電子高精度數位溫度感測器IC搭載溫度調節功能
» Maxim高度整合IO-Link溫度感測器具有靈活、可靠及低成本效能
  相關文章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AI醫學影像前瞻技術探勘
» 中科打造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
» 穿戴式裝置助你健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