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物聯網在建築領域的應用--引領節能互聯、驅動用戶體驗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9431]

根據調查,一般民眾每天約有80%的時間都在室內,待在各種建築物內。同時,各類建築消耗全球約40%的能源和四分之一的水,排放全球三分之一的溫室氣體。作為一間為全球超過1,000萬棟樓宇提供自控技術和產品的互聯工業企業,Honeywell (漢威聯合)認為未來物聯網在大中華區建築領域的應用將會著重於透過「節能互聯」讓建築變得更「健康和聰明」,而「用戶體驗」則將是最主要的驅動力之一。

Honeywell 認為未來物聯網在大中華區建築領域的應用將會著重於透過「節能互聯」讓建築變得更「健康和聰明」。
Honeywell 認為未來物聯網在大中華區建築領域的應用將會著重於透過「節能互聯」讓建築變得更「健康和聰明」。

「萬物互聯是趨勢,物聯網技術在建築領域的應用有助於因應都市化過程中碰到的很多挑戰。就節能減碳來說,建築領域的潛力甚至比工業和交通領域還要大,」Honeywell智能建築與家居集團大中華區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及市場營銷官劉威表示:「現今的互聯技術和產品已經可以實現更加『智慧』的建築,這也是在大中華區未來非常具有增長潛力的領域。」

互聯成就綠色建築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中高達40%來自建築。亞洲持續的都市化發展促使建築施工量增加。到2030年,以中國為例,將還有2-3億人口湧入城市,預計將拆除半數以上的現有住宅,並新增約400億平方公尺的住宅和商用建築。同時,中國還將新增約170個大眾交通運輸系統、55個大型機場,並新建相當於環繞地球25圈的公路。所有這些都為物聯網在建築領域的應用提供了巨大的應用和發展空間,尤其在基於互聯的建築節能領域,例如「樓宇控制、能源管理、整合平台」等。

Honeywell智能建築業務與智能家居業務港澳台地區董事總經理胡開禮指出:「真正的互聯不僅是系統的簡單交互,更是人機對於建築的深層『對話』, 可以讓建築的各項系統形成綜效,從而大幅提升能效和營運效率。」

與普通建築物相比,互聯建築將有可能減少近一半的能源使用。此外,升級能源系統可以獲得20%-30%的投資報酬率,並使建築資產獲得大幅增值。建築領域將是互聯、綠色技術應用的重要平台。

互聯優化用戶體驗

物聯網在建築領域的應用是把建築藝術與資訊技術進行有機結合, 基於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的應用,實現對建築的自控系統和資訊系統的互聯互通,不僅可以提供出入口門禁和人流管理優化、自動調節燈光、溫濕度、電量監控、緊急情況回應等一系列智慧化功能,並且可以根據資料分析,幫助業主高效地處理各類建築營運中碰到的各種問題,讓醫生可以看更多病人,讓學生更專心學習,讓機場安檢通道更便利順暢,讓軌道交通更準時有序。

Honeywell中央監控系統整合事業處台灣區總經理洪石松表示:「建築內的空調、暖氣、照明、通訊、消防、安防等各類系統會持續產出大量資料,而且資料量每兩年就會加倍,未來的用戶體驗和商機都蘊藏在這些基於互聯產生的大數據中。如何讓基於這些大數據的分析及改進計畫更好地服務客戶進行營運管理,是贏得更多商機的關鍵。」

在萬物互聯時代,建築需要互聯的產品,需要提供基於軟體的服務,以及通過物聯網平台和資料蒐集與分析來實現資訊化和智慧化,而用戶體驗將始終為其核心。

相關新聞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Fortinet:75%的OT企業組織過去12個月內曾遭駭客入侵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宸曜推出工業等級ARM架構的物聯網IoT閘道器
» 達明機器人於漢諾威工業展展示內建視覺辨識技術方案
» 艾訊新款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輕鬆建構高階嵌入式系統
» 艾訊推出新款DIN-rail工業物聯網閘道器ICO100-839
» 泓格推出新款1對2埠的EtherCAT節點從站模組
  相關文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 零售4.0時代來臨 POS角色需重新定義
» 透過建模與模擬優化電池性能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