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TI推雙埠四通道解串列集線器 實現更靈活ADAS應用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9012]

德州儀器(TI)推出業界首款符合MIPI攝影機序列介面2(CSI-2)規格的雙埠四通道解串列集線器,此款新型車用集線器可同時匯集並複製多達四個攝影機的高解析度資料。高資料輸送量和精準度對於自動駕駛和基於感測器融合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至關重要,包括環景顯示系統、後視相機、駕駛監控相機、攝影機螢幕系統、前置攝影機系統和衛星雷達設備。

德州儀器推出首款雙埠CSI-2四通道解串列集線器,能匯集並複製車用攝影機和雷達應用中多個高解析度感測器資料。
德州儀器推出首款雙埠CSI-2四通道解串列集線器,能匯集並複製車用攝影機和雷達應用中多個高解析度感測器資料。

德州儀器表示,此一新裝置中更高的頻寬,可更快速地處理更多影片資料,用於識別道路上或周圍的行人、腳踏車騎士等障礙物。DS90UB964-Q1FPD-Link III裝置的雙CSI-2輸出,配備虛擬通道ID對映和埠複製,可節省處理器資源,以每感測器100 MHz和12位元解析度快速處理多達四台攝影機的資料。此外,TI的適應性等化器(EQ)提供診斷功能,能夠讓系統監控到電纜狀況,並在電纜發生故障前採取行動。

新型DS90UB964-Q1四通道解串列集線器具有三個主要特性。首先,透過下列特性,雙埠CSI-2輸出支援每條通道高達1.6 Gbps的影片傳輸,可提高頻寬、加快障礙物識別速度,讓影片處理更快。

‧ 第二個CSI-2埠可用於實現同步資料記錄影片複製,或單獨觀看和機器視覺串流。

‧ 與競品不同,新型集線器支援虛擬通道ID對映,有助於處理器區分攝影機和高動態範圍曝光,實現更高效的處理能力。

‧ 超低延遲控制通道能夠將影像訊號處理(ISP)功能整合到電子控制單位(ECU),並在攝影機外,提高影像品質並降低系統成本。

其次,具備強大的系統操作和診斷,與TI不斷發展的FPD-Link III串列器-解串列(SerDes)系列的其它裝置一樣,DS90UB964-Q1具有接收器自我調整均衡功能,而非傳送器預強調功能。自我調整均衡可自動補償電纜老化和彎曲的影響,以確保獲得最佳訊號品質,並有助於降低電磁干擾。

最後則是具有最佳化的成本及靈活的系統設計,TI種類多樣的互通性、向上和向下相容的FPD-Link III SerDes裝置系列可支援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進行進階、中階、入門級效能配置。這種可擴展性便於設計人員選擇和設計最合適的SerDes來最佳化系統效能和成本。

DS90UB964-Q1解串列集線器可與現在市場上的許多處理器一起使用,包括ADAS用TDA3xSoC處理器。兩個裝置的同軸電纜供電有助於工程師顯著減少其系統所需佈線。

除DS90UB964-Q1 1-百萬像素(MP)解串列集線器外,TI目前正以每秒60幀的速度對2-MP攝影機用SerDes裝置進行採樣,這些2-MP裝置具有同步時脈和先進的資料保護和診斷功能。

相關新聞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TI打造實惠Wi-Fi技術 更適用於工業IoT連線應用
TI視覺處理器有效擴展智慧攝影機的邊緣AI性能
台日推動自動駕駛發展 TTIA與Autoware基金會簽訂M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推出適用M2M及與GSMA相容的eSIM卡晶片
» ADI新款Nanopower一次電池健康狀態監視器整合精密庫侖計數器
» 意法半導體8x8區測距飛行時間感測器創新應用
» 意法半導體 LED電視200W數位電源解決方案滿足節能設計高標準
» 意法半導體通用微控制器STM32U5通過PSA 3級和SESIP 3安全認證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iC牽引逆變器降低功率損耗和熱散逸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