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科思創在陽光動力號飛機任務控制中心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6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6437]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Covestro)派員參觀了陽光動力2號太陽能飛機任務控制中心,該中心正嘗試進行無燃油環球飛行。作為一家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集團公司,同時也是該專案的合作夥伴,科思創邀請政商兩界代表參觀了位於摩納哥的飛機任務控制中心。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和科思創工程師Bernd Rothe藉此機會重點介紹了科思創在陽光動力號任務中的參與進程。

科思創成為太陽能飛機環球旅行項目的合作夥伴...(source:Covestro)
科思創成為太陽能飛機環球旅行項目的合作夥伴...(source:Covestro)

「我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能夠應用在這項龐大工程,對此我感到很自豪,」唐佩德說道。「陽光動力號告訴了世界:現有的乾淨能源技術和材料能讓世界變得更精采。這一理念和我們完全契合,而我們的材料也是陽光動力號的不二選擇。」

陽光動力2號預計將很快抵達紐約市,即將結束美國站行程,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純太陽能驅動環球之旅。這架超輕型飛機早在去年就完成了環球之旅的前半段行程。

翼展達72米的飛機雙翼上配置了數以千計的太陽能電池,在白天它們為螺旋槳提供動力並向蓄電池充電,為夜間飛行提供電能。通過這種方式,飛機可以無間斷持續飛行。目前已實現的最長航段是從日本到夏威夷。陽光動力2號飛行了118個小時,近5天的時間完成該航段,航程接近9000公里,而且大部分航程位於海域上空。

聚氨酯泡棉塑料輕質駕駛艙

科思創提供的先進材料解決方案可確保這架飛機極其輕便耐用,使這場環球之旅成為可能。科思創設計了由一種特殊硬質聚氨酯泡棉製成的駕駛艙外殼,重量僅為30公斤,而且它還能保護飛行員免受外部極端溫度的威脅—白天的外部溫度可高達攝氏40度,夜晚則會降至攝氏-40度。

硬質聚氨酯泡棉塑料也適用於日常用品。它能夠增強製冷設備效能,當用作隔熱材料時,還能夠降低建築物能耗。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科思創將在亞太地區供應GMP等級TPU 滿足食品和醫護要求
科思創上海兩座新工廠破土動工 滿足PUD塗料的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相關文章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汽車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統進展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