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三强联手离岸风场专案实习计画 桥接人才投入风场开发
Dressing udstyr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21828]

台湾离岸风力发电才刚起步,业界求才若渴,金属中心为了桥接产业及学术界,推动离岸风电人才培训,并推出媒合产业与学校的实习计画。此次由金属中心促成与协助,海龙离岸风电团队首度与中山大学合作实习计画,透过详尽的招生说明会与后续严谨的实习生筛选、考核,不仅让师生获得参与产业实务机会,也为产业端注入优秀的新血。

中山大学今年与海龙合作实习计画,在金属中心协助下,海工系简宜洁(右)及张钲和获得暑期实习机会,实际参与风场开发阶段各项工作。
中山大学今年与海龙合作实习计画,在金属中心协助下,海工系简宜洁(右)及张钲和获得暑期实习机会,实际参与风场开发阶段各项工作。

海龙离岸风电计画场址位于彰化外海,共有2A(300MW)、2B(232MW)及3号(512MW)风场,由加拿大北陆能源、新加坡玉山能源及日本三井物产联合开发。风场总装置容量达1044MW,预计2025-2026年间并联发电,完工后将可提供超过百万家庭用电。

中山大学今年与海龙合作实习计画,在金属中心协助下,海工系四年级的简宜洁和三年级的张钲和经过重重筛选机制脱颖而出,获得暑期实习机会,实际参与风场开发阶段的各项工作,收获满满。

此项计画于2021年8月底结束,加入大型统包工程(Balance of Plant)团队的张钲和以及在工程(Engineering)团队担任工程助理协调员的简宜洁分享个人经验,提到在实习过程得以善用所学于专案实务中,并接收到海龙团队丰富的工程知识与产业实务资讯,受到许多启发,精进专业沟通能力,与团队相互沟通、学习,在很短的时间内有所成长。

针对这次的实习计画,中山大学海工系薛宪文表示:「中山大学海工系已成立两年的「离岸风电海事工程硕士班」,为全国首创国立研究型大学的离岸风电研究所,并透过相关业界实习累积实务经验,使学生兼具学术与实作能力。 」他提及海工系两位同学有机会参与国际化暑期实习,相信离岸风电人才培育能够向下扎根,持续引领台湾离岸风电专业人才的发展。

海龙计画执行副总田村准(Jun Tamura)表示,感谢金属中心促成此次机会,并说明这是海龙首次暑期实习计画,很荣幸能与中山大学合作,虽然因为疫情关系而缩短实习的时间,但两位中山同学并未因为时间因素自我设限,在海龙的期间勇于发问、态度主动积极,协助工程团队推动计画,颇受倚重,亦多次陪同参与主管机关会议,表现着实令人惊艳。

目前台湾离岸风电产业需才孔亟,他期盼,未来能有更多年轻学子参与海龙实习计画,进而投身离岸风电产业,一同为打造环保永续的环境尽一份心力;台湾未来更可望输出人才,作为亚太地区离岸风电的人才库及出口中心。

金属中心刚荣获国际风能组织(GWO)2021年全球最佳新进培训机构及亚太地区最佳培训机构双重入围殊荣,同时接连完成多项离岸风电产学合作计画,持续不间断在产业发展上投注培训的心力。未来中山大学将在每年执行产学实习计画,期望能引领更多对于离岸风电有兴趣的学子投入其中,坚实产业人才。

*更多GWO 2021年度安全奖项资讯,请浏览https://www.gwosafetyawards.com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金属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结盟开发储氢元件 投入抢氢商机
储能案场验证与风险评估交流 助力绿能安全守门员
金属中心公益植树活动推广环境永续共创新森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皮尔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备可启用乙太网路连接埠护资安
» 明纬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调光LED驱动电源
» 明纬推出LOP-400/500/600系列:400W / 500W / 600W 5" x 3" 超薄基板型电源供应器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