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达梭SOLIDWORKS分享大中华区策略 拟订未来5年成长3倍目标
Dressing udstyr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300]

渡过2020~2021年间全球陆续遭逢COVID-19疫情,以及各国一连串针对跨国平台反垄断、课征数位税等威胁下,企业数位转型脚步仍旧不停。就在达梭系统SOLIDWORKS正式公布2022年最新版本之后,达梭系统SOLIDWORKS大中华区副总裁吴俊杰日前也接受媒体专访,分享在大中华区的最新发展近况与策略,并拟订未来5年成长3倍目标。

达梭系统SOLIDWORKS大中华区副总裁吴俊杰
达梭系统SOLIDWORKS大中华区副总裁吴俊杰

首先从2006-2020年的趋势图分析,可以看到SOLIDWORKS有非常健康的成长曲线,除了2009年因为金融海啸略有下滑之后,接下来在2019年美中贸易战与2020年疫情期间仍维持强劲增长。吴俊杰表示,这段期间也可以看到代理商实威国际在台湾的影响力和规模与日俱增,正实现差异化与可靠性。

前者系以顾问服务为主要目标市场,并定位自家为「制造业的麦肯锡」,也就是不仅销售软体的组织,而是透过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成功,以协助达梭系统与合作伙伴长期策略合作。后者则和代理商布局息息相关,目前实威国际在台湾北中南共有5处据点,得以提供近距离、即时的服务,凸显了与客户之间的信任;还能在两岸三地透过单一窗口的独步对接服务,执行IT策略,以实现培训标准化等优势,让许多客户看在眼里。

即使2017年曾遭遇软体续订的挑战,让许多亚洲区代理商发现最难以克服的是客户续订,SOLIDWORKS仍为此推出了「三三五计划」改变销售方式,得以在大中华区,尤其是在台湾的软体续订率表现亮眼。观察直到2021年的业绩表现,新软体在Q1成长还非常强劲,比起去年同期有显著成长,相较于2019年疫情之前的业绩表现,续订率仍保有两位数成长。

至于3DEXPERIENCE平台虽然没有管理(Governance)端客户,设计端还有3家客户,台湾包含布局、财务健康、服务等层面表现都在大中华区排行第一,这或也是因为疫情导致客户提高对于远距协同工作需求,而逐步从桌面系统转向云端。

吴俊杰进一步指出,经过这两年疫情考验,也让客户及代理商分别看到达梭系统SOLIDWORKS是如何调整,并理解其痛处,许多企业也在探讨如何future proof of your business,让生意能够抗压。达梭系统首要希望能保证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和工作稳定,同时改与客户线上会面,也提供了合作伙伴巨大的信心,使之续订率成长,通路还是相当活跃,从中也能看出该与哪家供应商共同完成这场转型升级的马拉松!

达梭系统SOLIDWORKS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胡其登表示:「如同达梭系统SOLIDWORKS强调的work together有关于加速协同层面(collaboration)的功能,即可透过该平台里最重要的强化协同管理和工作的产品模组TDM平台,来实现远端协同作业。」虽然面对近来各国利用反垄断、数位税手段,开始抑制大型跨国平台PaaS经济规模的挑战恐多于机会,但相对于该公司两岸主流制造业、中小企业客户采用SaaS居多,则是机会大于挑战。

吴俊杰认为:「相较于竞争对手还在探讨可行性,达梭系统已开始透过将近400多家客户,让研发团队领先看到潜能,也从中认知到有许多东西要最佳化,让我们相信一切是利大于弊。」到了今年Q2表现更可以看出,SOLIDWORKS的通路、技术能够接触到遍布整个大中华区域的各地客户,已累积228家客户。Q3达梭系统则延续对转型升级的重视,累积遍及大中华区194家客户,且在分析、数据管理、设计等领域,皆有3DEXPERIENCE的客户,并实现在2015~2021年营收成长3倍、未来5年成长3倍目标,让达梭系统的各个品牌透过该公司通路,导入民营企业端,分别提高客户内部效益、竞争优势,强化品牌塑造,并实现产品创新。

「因此也验证了在台湾的策略调整成功,目前SOLIDWORKS已和许多客户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推动数位化上相当具有指标性意义。」吴俊杰说,尤其现今台湾大部分民营企业在购买模拟软体方面较谨慎,SOLIDWORKS同时会提供客户一份报告,以呈现客户投资与每季净产值的数据,借此降低疑虑,也获得客户认可而提高续订率。

在现今高度创新的大环境里,人工智慧、物联网、数位化转型等议题五花八门,企业往往只觉得是一个趋势,却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关键之一是找到合适的伙伴来共同完成,并落实于前线工作;同时确保投资得到回报,产品供应商能永续经营。

达梭系统SOLIDWORKS除了40年在业界一如既往专注,也不断延伸商业模式等各方面创新,例如强化咨询服务来协助客户因应外在变局的新概念。吴俊杰强调其愿景,即是成为中小制造业的首选合作伙伴,并打造永续盈利的生态环境,与客户实现多赢局面。这也是其16年来的策略框架,要以创新方式向客户销售先进技术,进而协助实现创新。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达梭系统举办数位转型智造论坛 助中小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力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达梭与欧洲太空总署合作 推动航空新创产业成长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达梭系统SOLIDWORKS 2021上市 3DEXPERIENCE扩展至云端
» 达梭推出SOLIDWORKS 2020 为3DEXPERIENCE.WORKS产品组合量身打造
» PTC产品生命周期管理SaaS前四季订单翻倍
» ANSYS模拟技术为产品开发数位探索带来突破进展
» NEC运用AI 协助制造业生产现场产品检查
  相关文章
» 工具机硬软整合造分身
» 污染管理设计 确保汽车感测效能稳定可靠
» 工业机器人AMR串连关键移载平台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