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首创支援1000个网状网路节点!ROHM推最新Wi-SUN FAN模组方案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21077]

半导体制造商ROHM宣布领先推出可连接1000个节点的网状网络,且支援Wi-SUN FAN的无线模组解决方案,适合用於智慧城市等应用的基础建设。

ROHM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组,提供可建构1000个节点的大规模网状网路的Wi-SUN FAN解决方案。
ROHM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组,提供可建构1000个节点的大规模网状网路的Wi-SUN FAN解决方案。

Wi-SUN场域网路(Field Area Network;FAN)是国际无线通讯标准Wi-SUN的最新规格,与其他的LPWA技术相比,它不需要通讯成本,还能透过多跃式(multi-hop)网路,自动依据实际的无线电波情况来切换连接目标,除了能延伸通讯距离,还具有不受障碍物阻挡等优点,因此,具备更高的可靠性,成了这项通讯技术的特点。在智慧城市和智慧电网的发展中,Wi-SUN FAN更有??用来建构这些应用所需的大规模网状网路。

ROHM推出的Wi-SUN FAN模组解决方案由超小型(15.0mm × 19.0mm)无线通讯模组BP35C5(支援Wi-SUN FAN)配置而成。建构大规模网路时,在主机闸道器MCU内建立具有Wi-SUN FAN的Protocol Stack(FAN Stack)连接通讯模组BP35C5,中继器之间最多可拥有20个跃点,每个中继器最多可连接64个终端装置,因此能同时连接多达1000个装置。在交通号志或路灯等基础建设中,BP35C5因此能建构出覆盖整个城市的远端管理系统。

针对小规模网路,由於已内建Wi-SUN FAN Stack,该方案仅需透过闸道器MCU来控制BP35C5通讯模组,即可连接多达16个节点,轻松建构出小规模网路。

此外,BP35C5内建Wi-SUN FAN安全密钥,无需复杂的操作步骤,就能轻松进行安全通讯。该产品还获得日本电波产业会(ARIB)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相关认证,能直接在日本和美国使用,未来也计画逐步扩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尺寸方面,BP35C5与ROHM量产中的Wi-SUN模组BP35C0-J11相同,因此开发人员可沿用既有设计,有助降低研发成本。

近年来,在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之下,LPWA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慧电网等大规模户外通讯网路应用中,越来越广泛。然而,LPWA的使用过程,例如LoRaWAN、Sigfox、NB-IoT(LTE)等,存在着一些问题,像是大型系统的通讯成本上升,或容易受外在通讯环境影响,导致通讯速度下降或故障等。

ROHM很早就加入了由电信运营商和电力公司等约200家公司所组成的Wi-SUN联盟,累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成果。Wi-SUN已在全球拥有超过9,500万台的销售成绩,而Wi-SUN FAN是Wi-SUN中的最新标准,除了电力、天然气和自来水的数据传输之外,还可运用於监控道路交通系统等建构智慧城市和智慧电网所需的各类系统中,有助於提升物联网技术的发展。

LPWA无线通讯标准通常使用的是星形网路,而Wi-SUN FAN,除了可在中继器之间进行多跃式(multi-hop)网路(中继功能)外,还能透过中继器和终端装置之间的双向通讯来建立网状网路,还可远端操控并管理终端装置。即使因为新建大楼等环境变化而造成通讯受阻,也能自动针对中继器之间的跳跃路径进行优化,提升通讯品质,实现比其他LPWA通讯标准技术更高的可靠性。不仅如此,Wi-SUN FAN无需额外的通讯费用或基地台的月租费用,因此营运成本可大幅降低。

ROHM本次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组,提供可建构1000个节点的大规模网状网路的Wi-SUN FAN解决方案,对於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极有贡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