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德展开智慧制造技术合作 加速高雄在地产业数位转型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2812]

德国大厂西门子昨(12)日於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长廖泰翔见证下,与金属中心签署「智慧制造合作意愿书」,未来将联手金属中心对在地产业提供转型解决方案。

西门子数位工业与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西门子数位工业与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高雄市经发局长廖泰翔表示,市府除了媒合传统产业与科技大厂,也让企业看见数位转型带来的成本效益及创造新商业模式,并联手在地的大专院校,部署培育产业相关人才,加速在地产业数位转型!

高雄市经发局携手金属中心,在经济部传产创新加值中心举办「AI智造再进击━数位转型技术及产学合作成果展」,上午邀请包含西门子等五家数位转型、AI、IoT、大数据和AR技术大厂,分享最新应用的产业经验,并安排西门子MOU签署仪式;下午则由在地学术单位和企业展示在「服务业数位转型」、「帷幕墙数位设计模拟」、「扣件智慧制造」及「高值金属焊接智慧化」等四项产学合作方案成果,会中数位转型业者、传产业者及学界来宾交流热烈,共同探讨转型合作可能性与未来商机。

经发局长廖泰翔指出,产业转型是陈其迈市长四大优先政策的首要项目,他也举自己在外商公司工作时以资料科学分析预测的经验,强调数位转型是产业转型很重要的方向。

他表示,市府致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例如近期仁武产业园区、路竹科学园区、桥头科学园区的半导体产业链。亚湾区5G AIoT产业聚落,市府也力邀包含微软、AWS、IBM、西门子等大厂加入,希??透过引进新产业来到高雄,带动在地产业数位转型。

「让智慧化成为高雄深埋在骨干里的基因。」廖泰翔表示,数位转型有许多好处,包含成本降低、资讯处理变快,以及运用资讯整合,让产线及少量多样的制造流程都能透过战情室一览无遗,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企业看见数位转型带来的成本效益及创造新商业模式。

西门子数位工业总经理Tino Hildebrand表示,西门子数位工业很荣幸与金属中心合作,签署合作意愿书,加速智慧制造深耕台湾。本次合作西门子将导入智慧机械元素於金属中心,提升智慧制造能力。未来金属中心将成立「测试体验中心」,并结合西门子的工业产品、云端服务及解决方案,协助台湾产业升级,为企业带来更全方位的数位智慧制造服务。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指出,制造业是经济成长的动能,但如何转型听起来简单,要做却不容易,因此金属中心始终与产业站在一起,今日再有国际大厂西门子加入,一定能为产业转型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今日精彩的交流会只是个开始,未来将持续与市府及西门子等业者一起合作,联手加速在地产业数位转型。

当日展示成果横跨智慧化生产、金属扣件加工及健康产业数位转型,其中,由善水堂、安??数位及辅英科大联手打造的服务业场域数位专案结合AR建模、3D人体骨架列印及远距AR应用等最新科技,打破传统整复训练人才的想像,透过虚实整合实践远距互动教学的可能性,让传统手艺的传承也能无远弗届。

相关新闻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西门子叁展智慧能源周 展现产业创能弹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