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第29届台湾精品奖揭晓 中小企业获奖比例创新高
Dressing udstyr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4981]

台湾产业界奥斯卡奖第29届台湾精品奖颁奖典礼於今(25)日下午於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举行,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颁发最高荣誉━台湾精品金质奖及银质奖予30家企业(金银质奖如附件),贸易局局长江文若表扬台湾精品得奖企业,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亦亲临现场为得奖企业祝贺。本届共有252家企业获得台湾精品奖肯定,500馀位企业代表出席。

第29届台湾精品奖金质奖得奖厂商揭晓,由经济部王美花部长进行颁奖
第29届台湾精品奖金质奖得奖厂商揭晓,由经济部王美花部长进行颁奖

王美花致词时提到,获奖企业都是长期在事业经营上力求突破、持续创新的业界楷模,不仅带动台湾的产业动能,也提升了国家的整体竞争力。而本届中小企业获奖比例也是历来最高接近60%,可见台湾中小企业的创新研发实力;而在台湾精品金质、银质奖与精品奖选出後,协助得奖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拓展品牌形象,则是经济部推行「台湾产业形象广宣计画」的重点工作。

黄志芳表示,科技是商贸战疫的疫苗,今年这一波疫情加速全球数位化,企业唯有掌握新科技与大量使用数位工具,才能有效沿续商务活动,免疫於新冠疫情的冲击。贸协执行经济部的台湾产业形象广宣计画,正是朝向这个方向进行,运用数位行销方式,搭配国外虚拟及实体展览、线上线下购物平台,突破区域与时空的限制,积极协助厂商拓展国际商机,并针对得奖企业提供客制化数位转型服务,以虚拟科技及数位工具展现我国产业的坚强实力及信心,持续向国际拓展。

今年有252家企业的433件产品获得台湾精品奖,不到3%的产品入围角逐金银质奖,金银质奖得奖产品代表台湾产业创新价值的缩影。产业类别获奖件数/获奖率(前5名):机械及零组件类83件(占19.2%)、电脑周边设备类67件(占15.5%)、家用设备及五金建材类56件(占12.9%)、消费电子及网路通讯类53件(占12.2%)、精密仪器及医材健康类50件(占11.6%)。智慧机械、工具机、协作机器人、工业智慧监控等精密机械产品报名件数大增40%,表现亮眼,展现台湾智慧机械整体解决方案及差异化的竞争实力。

随着後疫情时代及美国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包含电动车在内的节能减碳产品需求看涨,对於完整布建充电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着。台达电子获奖的AC MAX是一款最高支援AC.17.6kW输出的智慧联网型电动车充电桩,专为工作场所、商业空间、停车场或社区、住宅等充电场域,提供随机充电或隔业终电服务而设计。

此外,东元电机以「高效能次世代电动车用动力系统」T Power勇夺台湾精品金质奖,为台湾自制唯一将车用马达与驱动器二合一的厂商,并已获得台湾、日本、泰国、印度、和越南等国内外多家电动车业者之可能合作商机,可??於2021年Q3之後逐步落实。

据悉东元电机本届总共获得11项精品奖,得奖数量为机电制造业之冠;也是继去年以送餐机器人得到银质奖的殊荣後,连续第二年获得金银质奖的肯定。东元电机今年获奖产品,涵盖面向广泛,於延续智慧移动平台技术的产品与系统包括了东元智能收餐服务型机器人、智慧UVC防疫机器人、和无轨道智慧移动平台多车派遣与管理系统。不但满足了疫情期间的消毒需求,更延伸到不同产业的应用。

其他获奖产品,还包括,水冷式永磁同步变频冰水机、智慧节能-联网商用气冷变频箱型机、智能监控超高功率密度低压马达、联网型多功能向量变频器、智能监控变频永磁马达、自启动同步磁阻马达、和MP500机床水车系统解决方案等,充分展现东元各事业部上市研发成果,并拥有良好销售实绩。

颁奖典礼同日上午举办「回顾与前瞻-台湾精品美学讲堂」,邀集创意数位艺术家总监王宗欣、首位具备作家身份的文策院院长胡晴舫,以及台湾精品的评审召集人官政能教授等,共同分享在数位、文化及设计美学上的独特见解。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