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igus直线系统节省空间 专利家具设计师采用於获奖作品
Dressing udstyr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2404]

目前全球许多人都是在不甚宽广的空间中生活、工作和??饪。因此实用家俱的需求越来越大,例如多功能立方体SQR。这个方形解决方案将厨房橱柜、办公桌和餐桌融合为一体。为创造足够的储藏空间,发明者采用了igus免上油且持久耐用的drylin直线轴承装置。

得益於紧凑的设计,igus的drylin直线轴承导向装置提供了更多的储存空间。直线轴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胶材质iglidur J200制成,可确保安静运行、且不须上油。(source:igus GmbH)
得益於紧凑的设计,igus的drylin直线轴承导向装置提供了更多的储存空间。直线轴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胶材质iglidur J200制成,可确保安静运行、且不须上油。(source:igus GmbH)

2016年底,Daniel Pracht住在一个没有厨房的小公寓里。这位逐渐崭露头角的木匠大师开发出一种实用的二次方解决方案:SQR。这是一种具有可扩展归纳区域的多功能立方体,不仅可供一个或多人??饪,还相当适用於在小型的空间中居住、工作和生活。该方案非常符合社会当下的需求,尤其是当居家办公的重要性日益显着。

为创造大量的储藏空间,发明者一直在寻找一种抽拉式的解决方案。普通的滚柱导向装置占用过多的安装空间,无法满足简单优雅的设计要求。

Daniel Pracht 在igus的drylin直线轴承系统中找到想要的东西:「不论是从设计还是平稳运行的角度来看,该导向装置一下子就征服了我。」

工业和家俱技术=功能和设计

在选择drylin WSQ直线轴承系统时,除了功能性也就是抽屉开关的耐磨性和持久性,导轨的加工也是决定性因素。

「铝轨与立方体的橡木相得益彰,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导向装置的方形形状也是如此,」Pracht解释。

五个抽屉各包含两个导向装置。高性能工程塑胶材质iglidur J200制成的衬垫可确保平稳运行。由於使用了固态润滑剂,因此免上油且无需保养。在与需要食物直接接触时,这是一项非常大的优势。此外,灰尘不会附着在轴承上。导向装置和轴承耐腐蚀,可用家用化学品清洗。堪称全方位的卫生解决方案。

二次方的紧凑设计

这个概念不仅让发明者信心十足,也让广大受众信服。Daniel Pracht在学校的杰作展览中赢得了设计奖。之後,他的名气越来越大。由於他的家俱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他注册了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商标「SQR」,并创立BODI e.K.,作为其特殊家俱的新分销管道的注册经销商。

Pracht於2018年叁加红点设计奖并获得奖项。2019年,他获得德国设计奖的提名。

相关新闻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igus徵求拖链系统创造应用 vector奖第九届已开始接受申请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igus新服务:30秒内线上计算3D列印材料使用寿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