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ADI推出电动车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节省高达90%线束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4625]

Analog Devices, Inc.宣布推出用於通用汽车之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更灵活地将电动汽车平台扩展至多种车型,实现量产。ADI表示,作为首款用於量产电动汽车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无线BMS将在通用汽车搭载Ultium电池平台的量产车辆中首度亮相。

ADI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将用於通用汽车之Ultium电池平台
ADI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将用於通用汽车之Ultium电池平台

ADI的wBMS不需使用传统线束,节省了高达90%的线束和高达15%的电池组体积,除提高设计弹性和可制造性外,同时不影响电池使用寿命中的里程数和精度。

ADI的wBMS将电源、电池管理、射频通讯和系统功能等所有积体电路、硬体和软体整合在单一系统级产品内,透过采用ADI经验证的业界领先BMS电池电芯测量技术支援ASIL-D安全性和模组层级安全性。藉由提高车辆使用寿命期间之精度,无线BMS系统可最大化单一电芯的能量利用率,进而实现优异的车辆续航里程,并支援安全且可持续的无钴电池化学材料,如磷酸铁锂(LFP)。

ADI汽车事业部??总裁Patrick Morgan表示:「电池组从有线连接到无线连接的转变,使汽车制造商能将电动汽车平台扩展至多种车型,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发展的需求。wBMS解决方案不仅简化制造流程,并可根据无线资料建构新系统,进而加速产业迈向永续未来。我们非常荣幸能与通用汽车共同将此突破性的系统创新推向市场。」

附加的系统功能使电池能够测量和报告其自身性能,提高早期故障检测并优化电池组装配。从电池组装到仓储和运输,以至於安装、维护和梯次利用,在整个电池寿命周期中均可实现远端资料监测。

ADI和通用汽车近期宣布合作,共同将无线BMS技术用於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平台。ADI的无线BMS技术有助於将Ultium平台扩展到通用汽车的未来车型,包括不同品牌和车款细分市场(从卡车到性能车等)。

通用汽车全球电气化和电池系统执行总监Kent Helfrich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DI合作,共同将无线BMS技术用於生产而成为Ultium电池平台的一部分。ADI之wBMS技术可进一步推动通用汽车车系的电气化发展,我们期待能与ADI继续合作,共同推动安全、品质和性能方面的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