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ROHM积极建构BCM体系 加速开发自动化柔性生产线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3179]

为了进一步改善生产品质并维持稳定供货,ROHM集团正在开发一条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在该生产线上不仅可进行多样半导体封装,还能利用机器人来更换型架模具,在尺寸、形状、引脚不同的半导体封装之间轻松作切换。

ROHM董事长松本功
ROHM董事长松本功

虽然ROHM先前已导入了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进行多样封装生产,但生产设备却需以人工手动更换,经常费时数天时间。本次新产线的自动更换功能大幅提高了切换速度,且生产线还新增了加工过程中的异常检测功能,有??达成产品零缺陷,非常适合运用在要求高品质、少量多样化需求的生产线。

ROHM董事长松本功指出,目前,生产据点不仅面对自然灾害的威胁,还存在各种风险。其中包括了在全球快速传播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生产替代体制无法充分发挥作用。虽然部分国家已经有效控制住疫情并及早恢复了生产,但仍有一些生产据点因为人员移动管制措施,无法顺利开工生产。

他解释:「我们了解到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是来自於现有生产体制的不完备。反覆思考之後,我们决定要尽速打造出使产品达到零缺陷(零不良)、自动化、柔性的生产线。我们计画在2020年内完成在日本的试作和验证,2021年起将正式扩大到ROHM全球各地的工厂。我们不知道灾害将於何时何地发生,但是我们将在每个据点建立完善的制造体制来分散并降低风险。」

目前ROHM已经完成了日本京都总部工厂的实验生产线设置,正展开相关测试及验证,成功後将在日本九州工厂布建正式量产生产线。预计於2020年内完成检测,2021年起将逐步拓展到ROHM全球生产据点。

除了导入这条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之外,ROHM集团也透过外部资源整合,积极建构健全的业务连续性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BCM)体系,来确实履行对客户的供货责任。

ROHM董事长松本功强调,ROHM集团的企业理念写着「为海内外客户源源不绝地提供大量且优质的产品,进而促进文明的提升与进步」,因此积极在全球市场推动研发、制造及销售等相关活动,并且认定有效建立BCM体系是企业经营中的重要课题之一。

他继续说道:「在确定灾害风险等级後,於国内外生产据点设立对策委员会,制定业务连续性计画(Business Continuity Plan:BCP),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教育训练,针对任何紧急情况预先做好准备。2011年发生的二次重大自然灾害(东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水)是建立BCM体系的重要关键。特别是泰国洪水的影响程度超??预期,导致当地ROHM工厂被迫停工,身为当时现场负责人,我为了尽快建立菲律宾工厂的生产替代体制而四方奔走。後来ROHM积极强化BCM体系,建立了多据点生产体制并确保库存,同时也采用了部分生产外包制(OSAT)。」

而建构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将有助大幅提升人均生产率,但这并不代表需要人员缩编,而是让员工从事如品质提升或效率改善等更具创造性的工作,让ROHM集团今後能够坚强去面对各种挑战。

相关新闻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罗姆集团马来西亚工厂新厂房竣工 强化类比IC产能
强化工控设备领域安心购 ROHM启动「长期供货计画」
ROHM高性能650V耐压GaN HEMT开始量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