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5G开台商转 经济部推动产学联手计画启航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7月1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 [4687]

因应台湾5G陆续开台,经济部工业局也在7月17日下午假台北市CS市民空间盛大举行「5G+产业新星扬帆启航计画」开训典礼暨交流论坛,开幕仪式不仅透过270度环状萤幕,投影出「孕育5G种子人才,成为产业骨干大树」寓意的3D影片;经济部工业局组长林俊秀也带领象徵船长的5G领航企业,共同授予产业新星学生水手帽,面向5G蓝海扬帆启航。

经济部工业局在7月17日下午盛大举行「5G+产业新星扬帆启航计画」开训典礼暨交流论坛。
经济部工业局在7月17日下午盛大举行「5G+产业新星扬帆启航计画」开训典礼暨交流论坛。

林俊秀致词时表示,今年适逢台湾5G商转元年,掌握5G技术人才即将成为未来产业决胜的重要关键,经济部工业局也在今年积极以产业出题、人才解题、以战代训的作法,引导产、学、研各界携手合作,深耕5G技术人才养成,布局全球,共同创造一个多元、创新、成果丰盛的元年里程碑;同时也期勉在座的产业新星把握机会,积极叁与实作,即学即用。

据悉,该计画共同链结产、官、学、研单位合作,将以「产业出题,人才实战」引导产业就商用 5G 产品研发出题,媒合全国大专校院学生叁与,进行 5G 研发实战之外;更导入国际大厂NOKIA享有盛誉之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5G课程,协助产业人才转型。

截至今(2020)年,已媒合中华电信、景硕科技、仁宝电脑、正文科技、云达科技、亚旭电脑等25家企业,提出45个5G研发专题,释出百馀名员额;并链结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兴大学等45 所大专校院,选送学生进入5G企业研发实战。目前已成功媒合百名学生,後续再据以引导企业与学生展开 5G 专题实作。

在开训典礼中,代表大专校院致词的台湾科技大学??校长朱瑾与企业代表仁宝电脑??总经理梁志贤,也在典礼中表示对「产业出题,人才实战」的实务创新作法的支持和欢迎;5G研发实战产业新星代表黄??凯同学,更是难掩兴奋地现身说法,表示非常期待自己能透过5G业师指导下,产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题。

透过「5G+产业新星扬帆启航计画」开训典礼暨交流论坛的产、官、学、研百馀位嘉宾见证下,经济部工业局部不仅以创新、实证、链结等精神,迈出新的里程碑,厚植产业人才,期盼善用台湾半导体和资通讯的优势,进行全球化布局;同时结合5G连网带动数位转型,以打造台湾产业在5G世代的数位竞争力,於全球扮演创新的领导角色,推动台湾加入5G创新应用领先群。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发表2035技术蓝图及永续报告书 助台湾产业研发与永续发展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VicOne车用资安方案获亚旭采用 将加快5G车联网产品上市
工研院与马偕助远距医疗落地偏乡 演示台湾首例5G超音波诊疗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