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西门子力促基础建设数位互联再升级
携手台湾迈向城市4.0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4622]

联合国报告指出,2030年时全世界将超过60%人生活在都市中,且城市消耗全球逾70%能源与温室气体排放。伴随气候变迁、都市化、全球化与数位化等大趋势带来空前挑战,城市需善用数位科技快速调整城市的规划设计,强化国家竞争力和社会永续。时至2020年,物联网、人工智慧、5G通讯技术等科技汇集,是将城市中建筑、能源、交通等各项基础建设虚实整合、完整生命周期模拟和串联互动的关键基底,而透过大数据分析转化为有价值的资讯则是核心,型塑着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推动城市经济成长并释放更多创新应用潜能,揭示着城市4.0的时代来临。

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先生表示,数位化让数据说话,让城市基础建设串联互动,进而达到城市运作优化与智慧化的目的。(摄影 / 王明德)
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先生表示,数位化让数据说话,让城市基础建设串联互动,进而达到城市运作优化与智慧化的目的。(摄影 / 王明德)

西门子长期专注於基础建设的电气化、自动化及数位化,并以物联网为基础,发展14项关键科技,与其基础建设、轨道交通、数位工业、能源等领域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结合,开发多元应用和创新组合,并推出开放式物联网云端作业系统MindSphere,目前已用於像是燃气涡轮机、超过 200 座城市的交通控制中心以及整楝摩天大楼监控与检查等全球约 800,000 套系统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协助制造生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和建筑等城市基础建设全方位的数位化转型。西门子在全球具代表性可作为智慧城市4.0前导示范的成功实绩包括:

加拿大新伯伦瑞克电力公司(New Brunswick Power):由加拿大政府投资近一亿美金,西门子将建筑与智慧电网整合,并建置云端能源系统平台(cloud-based Energy System Platform),建筑成为多馀电力储存的装置,实现分散式的电力管理,降低电力浪费和碳排放,并为未来更多再生能源电力整合做准备。

新加坡:西门子携手新加坡政府在新加坡成立数位化中心,透过感测器搜集新加坡基础建设上数据资讯至西门子开放式云端物联网作业系统MindSphere,进一步分析和提供决策者改善城市运作效率和实践发展永续。

2020年杜拜世界博览会:西门子是杜拜世界博览会数位化基础建设的合作夥伴,以开放式物联网云端平台MindSphere为基础,运用数位化解决方案来连结、监控和控制展场建筑,并透过展场内超过二十万个感测器搜集资料加以分析,提供管理者智慧决策的依据,协助展会实现能源效率、舒适、安全的目标,打造为全球未来智慧城市的典范模型。

台湾政府自2017年推出「数位国家?创新经济发展方案」,国发会也携手经济部推动亚洲·矽谷智慧城市旗舰应用服务示范计画,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满足需求复杂的城市治理,以实践「数位国家、智慧岛屿」之愿景。身为台湾重要科技夥伴,西门子致力协助台湾朝向更智慧化的城市4.0发展乃至於智慧国家的实践。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先生表示:「数位化让数据说话,让城市基础建设串联互动,进而达到城市运作优化与智慧化的目的。西门子深根台湾逾三十年,为台湾城市建设发展立下很多重要里程碑,我们将持续秉持与台湾一同成长的承诺,分享全球成功经验和先进科技,协助台湾城市基础建设智慧再升级,朝向城市4.0跃进。」

西门子台湾亦秉持着数位化让数据说话以达到城市智慧化运作之目标,期许运用先进建筑科技,开创以使用者需求为中心的应用程式,透过感测器收集建筑内外运作数据并加以分析,并与自动化控制系统整合,优化建筑空间与使用者感受,协助台湾打造出将城市基础建设串连起来进而互动的智慧建筑;此外,智慧化交通系统更是大幅减量碳排、城市智慧再升级与永续发展的关键环节,西门子可提供满足家用或企业商用电动车与大众运输电动巴士用的环保创新智慧充电解决方案以及智慧交通系统技术,收集道路和运输系统数据并进行分析预测,优化驾驶员行进路线,排解城市街道运输壅塞僵局与调节流量,有效控管城市地区交通,是实践城市4.0重要指标。

相关新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西门子叁展智慧能源周 展现产业创能弹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