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金属中心协同搬运模组 实现智慧工厂搬运效益
Dressing udstyr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6439]

因应现今工厂内半导体设施及狭小空间应用的需求,金属中心「协同搬运模组」不仅为落实技术处创新前瞻计画的研发成果,更在2019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当中脱颖而出,展现金属中 心坚实的研究能量,将研发成果推向际。此外,该技术於2018年获得全球四大设计奖之德国iF奖以及2017年台北技交展发明竞赛金奖之肯定。

由金属中心开发的「协同搬运模组」具有无线智慧、弹性运用、灵活移动三大特点,在2019百大科技研发奖当中脱颖而出。(摄影/陈复霞)
由金属中心开发的「协同搬运模组」具有无线智慧、弹性运用、灵活移动三大特点,在2019百大科技研发奖当中脱颖而出。(摄影/陈复霞)

为促进科技创新的产业推动模式以落实驱动台湾产业价值。金属中心致力整合国内产学研资源,金属中心林秋丰执行长指出,由中心开发的「协同搬运模组」拥有无线智慧、弹性运用、灵活移动三大特点,透过无线智慧协同搬运系统,可采取即时同步操控数台的自动导向车(AGV),透过若干个载具可以进行远端操控串连结合,执行搬运任务。

自动导向车采用360度移动全向轮设计架构,包括整合感测器及模组,不同於传统搬运模式受地点限制,针对室内狭小空间传统无人车无法顺利运行的区域,无轨搬运更能够灵活运用。

此外,对於体积大且不规则的载体时,仅需增加载台的数量即可完成任务,全方位移动平台均可轻松克服,实现了未来智慧化的搬运模式,也为未来的智慧工厂提供良好的工具。

「协同搬运模组」透过协同搬运模式可弹性化应用搬运平台的运作,使产业灵活运用,让协同搬运模组可适用於仓储、生产与制造业等相关产业,适合工业4.0等自动化技术应用,有效开发制造业的市场潜力。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结盟开发储氢元件 投入抢氢商机
储能案场验证与风险评估交流 助力绿能安全守门员
金属中心公益植树活动推广环境永续共创新森活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金属中心与国泰世华银行签署合作 携手迈向净零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