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三丰展示最新量测仪器 兼顾克服现场严苛环境条件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19194]

面对当今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的最重要特徵,便是如何加速实现在制程中达成100%全检的理想,而这往往受制於生产现场严苛的环境条件考验。台湾三丰仪器则在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南港一馆K606,不仅分为自动化设备与IoT量测数据管理专区,以发表最新引进的精密量测仪器与技术。

台湾三丰仪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朋夫表示,今年首度叁展公开的三次元测定机Mi STAR,采取有别於传统龙门型三次元测定机的悬臂式设计,可承受0~40℃大幅温度变化,精度还能维持2.2μm。
台湾三丰仪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朋夫表示,今年首度叁展公开的三次元测定机Mi STAR,采取有别於传统龙门型三次元测定机的悬臂式设计,可承受0~40℃大幅温度变化,精度还能维持2.2μm。

既强调在无人化的概念基础之下,包含最精密的量测机台与AI智能化的量测软体,皆可以透过自动化的设定,透过系统整合能力提供客户产品全方位的量测需求服务,介绍适合机台或分享成功案例;还强调能克服使用者现场充满高温、油污的严苛环境,革新制程并有效提升产能与品质,实践三丰「信赖性、效率性、操作性的产品贡献社会」的研发理念。

台湾三丰仪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朋夫表示,2013年到台湾上任後便持续叁展,到了今年展示规模最大,在自动化设备展区,便有今年首度叁展公开的三次元测定机Mi STAR,采取有别於传统龙门型三次元测定机的悬臂式、高刚性设计,旁边预留空间大,方便如展场搭配的的工业机器人可直接送料或工件检测;还可选配温度补正系统,承受0~40℃大幅温度变化,优於传统龙门型机种约0~20℃,精度还能达到2.2μm。

此外,在IoT专区则展示由三丰(Mitutoyo)总公司在美国的研究团队所开发出来的品质管理软体MeasurLink。田中朋夫指出,由於三丰为业界具有最完整的长度量测产品,涵括小型游标卡尺、测微器,直到大型三次元测定机等,可搜集庞大的量测数据交由Measurlink分析,协助客户提升品质。

目前即使是最小型的游标尺等小型电子式量具,除了新手与老师傅测得的数据相差不大,还能通过无线传输U-WAVE量测资料到电脑。田中朋夫表示,当时系考量部份客户在现场使用小型量具传输资料时,恐因为受到油气或脏污而不便操作电脑,所以推出无线量具,并经由亮灯和哔哔声通知使用者已传出资讯。

且今年上市的无线量具有别於过去第三方制造厂商曾推出的许多用WiFi+蓝芽装置来对应无线量具需求,范围却只有8~10m,且容易受到环境里不同波段干扰致信号不稳。三丰则强调采用NCC认证过的无线电波模式,范围可达20m,也不易受到环境限制。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