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全球智慧工厂计画 树立工业数位转型新典范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712]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近几年来启动智慧工厂计画,在EcoStruxureT for Industry平台架构下进行全面性的工厂转型。去(2018)年已完成共计五家工厂的数位转型,并预计於2019年完成全球40家智慧工厂的建置。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期??藉由自身工厂的转型成为其他产业的叁考实例,让企业主在创新的道路上有迹可循,更加愿意拥抱新技术、提升竞争力。

施耐德电机藉由工厂转型的机会,提供工厂员工训练、提升技能与发展新技能的机会,协助他们承担更具价值的工作。(施耐德电机提供)
施耐德电机藉由工厂转型的机会,提供工厂员工训练、提升技能与发展新技能的机会,协助他们承担更具价值的工作。(施耐德电机提供)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及数位化,产业必须更加关注智慧工厂的转型问题。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认为,遍及整个产业链的数位转型对提升全球竞争力至关重要。智慧工厂可以提供:

-大量客制化:为了克服生产效率、获利能力和更多细部需求的挑战,传统工厂正在寻找生产更多客制化产品的方式,以因应来自不同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品质提升:数位化产生新的商业模式,随着企业逐渐接触和使用新科技,产业必须与时俱进,提供与这些新科技相关的更高品质的服务。

-降低能源成本:根据预测,到2040年时的能源需求将比现在提高200%。能源成本已经成为工厂运作中持续增加的成本之一,且如何减少碳足迹也已成为备受关注的议题。数位转型可以为上述两项议题提供最隹解答。

-营运最隹化:当工厂持续面临会影响生产的随机故障时,数位工具及解决方案是维持工厂持续运作、预测维护、并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关键。

-思维改变:员工是公司的重要资产。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让员工可以执行更高价值的工作,数位转型是协助他们提升技能与学习如何操作新科技的关键。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位於菲律宾甲米地的工厂主要生产各类不断电系统(UPS)。在2017年时开始整合EcoStruxureTM for Industry并优化工厂流程,以仅仅一年的时间便完成转型,使该厂的能源消耗降低了13%,同时提高了14%的产能。此创新也改善了工厂中不同设备的生命周期、使用及维护,让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可以提供端对端的营运效率与具有更隹商业结果的动态控制。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更藉由工厂转型的机会,提供当地 1,400多位员工训练、提升技能与发展新技能的机会,协助他们承担更具价值的工作;同时,更在工厂内设置虚拟实境(VR)训练室,当引进新科技时,员工可以藉由该训练室进行员工训练,学以致用。配合智慧工厂计画,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同时也设立了全球工厂零工安意外的目标。菲律宾的甲米地工厂现场自最近一次发生意外以来,已经维持近4,500天,也就是12年多零工安意外的纪录。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已完成数位转型的五间工厂中就有两间位在中国。其中,位在中国北京的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简称:SBMLV工厂)是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在中国部署的第二间示范智慧工厂。藉由EcoStruxureTM for Industry成功提高了8-10%的产能,同时提升5-8%的能源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於中国天津举办的第12届「新倡议者年会(Annual Meeting of the New Champions)」上,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位於法国勒沃德勒伊的工厂获选为全球九大先进「指标 (Lighthouse)」工厂之一,表彰其成功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带入现代生产制程。勒沃德勒伊工厂因为导入扩增实境(AR)等数位工具,让操作人员便於监测工厂内部的作业、维修与能源使用,成功降低30%的维修成本,并提升7%的总体运作效率,整体效益也会在未来数年内持续提升。而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中国武汉工厂是第一间於中国建置完成的示范智慧工厂,该论坛给予其「发展中指标」(developing lighthouse)的肯定,为中国境内外的智慧工厂立下新典范。

相关新闻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御弘导入施耐德自动化控制及能源管理系统 轻松打造智慧绿色工厂
施耐德Pro-face人机具备高效、经济与耐腐蚀性 成为台湾矽科宏唼首选
施耐德电机从策略到行动方案全面支援 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施耐德电机吁企业不该盲信AI 应检视须达到道德与信任最高标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