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工研院进军日本Automotive World 2019大展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366]

全球最大规模汽车工业指标性前哨站2019日本汽车电子技术展 (Automotive World 2019 )於16日起一连三天登场,引领风潮於此次的Automotive World 2019汽车工业大展中展出全方位「功率模组」与「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全方位的「功率模组」解决方案强打从模组设计、制程开发、测试验证、到试量产的整体能量,提供新世代变频家电压缩机、工业马达,以及电动载具马达驱动等先进技术与产品开发服务。

而「智慧制造」方案则是工研院应用AI及系统整合技术所打造的虚实整合服务,协助厂商制程效率与品质提升,提供快步迈向工业4.0捷径。

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电力电子市场产值於2020年将高达290.1亿美元。当中的功率模组主要用於马达驱动器、变频器、转换器、电源供应器等组件中,提供电力能源在传输及运作过程中的变换和控制所需,是机械动力的核心。

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表示,全球持续投入各项节能减碳的工作,其中最显而易见的方式就是藉由能源使用效率的提升来达到目标,这也突显出功率模组的重要性。

工研院此次展出的「三合一智慧功率模组」,透过高密度整合封装技术成功整合微控制器、闸级驱动器及功率电晶体元件,采用具有高散热和高绝缘特性之热界面材料以及高导热铝基板,减少整体体积达36%,同时解决电磁相容性、安全保护与散热问题。

工研院与强茂共同合作的「IGBT智慧功率模组」,透过电脑辅助工程软体分析,运作上可较传统产品降低40%热阻、降低晶片运作中的温度达20。C,提升电能转换运作过程中之系统稳定性与转换效率。此外,在功率模组的开发上,工研院并具有完整的设计、封装、测试、试量产能量。

此次工研院也同步於Automotive World 2019中展出多项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吴志毅表示,智慧制造在全球科技化、高龄化的发展下,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相较於机台设备的置换,产业迈入智慧化制造如果藉由制程数据管理、肇因分析与预测技术,进而改善生产良率及生产效能,不但能有效??解缺工问题,更能切合当今少量多样化、快速生产、周期短的接待制造需求,获得显着的效益。

传统制造业要想知道工具机台的生产情况,常需要委派专人巡厂、搜集机台资讯,过程不仅费工耗时,也无法取得即时性资讯,有效掌握生产流程。此次工研院展出的「可编成逻辑控制器物联网解决方案」,针对不同世代无联网系统设备介面能快速嵌入,以资料撷取技术取得各设备上的数据,再将这些数据透过无线通讯模组与RFID感测元件作联网串接,进一步将各项资讯搜集串联为一大数据资讯平台,提供更精密的生产叁数监控。

此外,台湾PCB产业全球市占率高达三成,整体产业链产值超过8000亿元,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工研院此次也展出「智能印刷电路板瑕疵筛选技术」,透过快速线路比对和深度神经网络缺陷分类,可有效筛选出PCB制程中自动光学检测的误报点,大幅降低检测设备的误报率达50%,增加检测判断上的准确性。「即时元件检测液体浓度系统」可透过直接镀液检测技术,直接以镀液即时监测方式检测电镀液之离子浓度,提升制程良率及生产力。

相关新闻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工研院机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联POS外送 业者拟扩大应用范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工研院协助创新医材试制开发提升关键技术能量
  相关文章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工业储存技术再进化!
» 产研协力推进积层制造应用
» 数位及绿色双轴转型 净零跨域跨界扩成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