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Moxa与趋势科技宣布共组公司 致力开发工业物联网资安防护应用
日益升高的IT / OT汇流资安防护需求催生新公司成立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5284]

工业通讯及网路领导厂商 Moxa Inc.与全球网路资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今天宣布签署双方合作意向书,联合成立一家新公司TXOne Networks,致力解决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工业物联网 (IIoT) 应用环境的资安需求。

传统工业环境中的资讯技术 (IT) 与营运技术 (OT) 通常是分开运作的,各自有独立的网路、维运团队、目标及需求。此外,工业环境中也充斥着许多原本设计上并非与企业网路连线的机具和装置,因而要做到及时安全更新或安全修补的难度极高。因此这类装置非常需要妥善的安全防护及厘清资安责任归属,同时还需要将企业内日益扩大的潜在资安挑战进行全方位检视。

拥有 TXOne Networks 多数持股的趋势科技,很久之前即意识到 IIoT 应用将面临一些潜在的安全挑战,因此对从资料中心至个别装置的整体生态系中各个安全领域已耕耘许久,结合 Moxa在工业网路及通讯协定拥有 30 多年的产业经验,双方的专业强项将可让TXOne Networks解决工业领域中日益提升的资安需求。例如智慧工厂正迫切需要一套整合式解决方案深入掌握装置与通讯协定的运作状况;同时,这类复杂的环境通常由层层环节所构成,因此需要能够同时横跨IT与OT的深度资安防护。然而,传统上两者之间的资安责任归属通常界线不明。

趋势科技执行长陈怡桦表示:「我们对这项合作感到非常振奋,趋势科技一向坚持兼顾多元化及专精的成长脚步,因此我们的团队一方面持续专注我们的核心擅长领域,一方面维持为客户带来更好服务以及开拓新市场的发展空间。趋势科技与 Moxa 的合作将凝聚双方加总60多年的专业技术,势必能够加速掌握及保护企业重要、但却常被忽略的 OT 环境。」

TXOne Networks 将开发安全闸道、端点安全产品与网路分段等解决方案来保护、监控及掌握营运技术与设备。有别於其他采用侦测技术但只针对最接近IT层设备提供防护的解决方案,TXOne Networks则能具备涵盖IT与OT层的专业技术,将可提供主动、即时、容易建置的解决方案来保护工业控制系统 (ICS) 环境。

除了投入智慧资产、资金及专责人力之外,两家母公司也将提供彼此互补的通路资源与专业能力;趋势科技将为新公司带来IT通路合作夥伴,而Moxa 则有OT通路合作夥伴协助。两者的结合将进一步强化TXOne Networks业务经营及全球布局的优势。TXOne Networks 将由趋势科技??总经理暨前Broadweb执行长刘荣太博士带领。刘博士在产品发展与团队带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将可为新的团队注入近20年的资安产品开发功力。

Moxa全球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郑裕宏表示:「透过双方的全面合作,Moxa和趋势科技将让TXOne Networks成为业界领导厂商,致力开发涵盖OT/IT环境的高效能 IIoT 资安解决方案。我们很兴奋Moxa和趋势能携手合作,确保各种IIoT应用与关键基础架构的安全,让全球工业自动化业者都可受惠於这种全方位的资安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TXOne Networks的解决方案也将让OT客户能够妥善运用基础架构来创造更多IIoT方面的契机。藉由Moxa在建构稳定和安全网路方面的专长,可为客户将更多现有的及分散的网路整合成在工业级乙太网路骨干中运作,不仅提升网路整体通讯的安全水准,更协助客户维持不间断的生产力并降低成本。除此之外,TXOne也将提供专业服务,包括资安风险评估和入侵事件回应,以及趋势科技研究与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悬赏计画所带来的情报。

TXOne Networks总经理刘荣太博士表示:「骇客攻击手法日益精进见缝??针、而企业却缺乏相关人才,也疲於消化大量资安产品警告的情况下,两大集团正联手出击以期能成功守护全球企业。我对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将面对的各种机会与挑战感到相当振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宜鼎工业最高等级3D NAND SSD 全球量产正式启动
» 是德科技推出可扩充的PXI微波信号产生器
» R&S推出新款高阶射频和微波讯号产生器
» 是德科技发表5G射频设计验证测试新工具套件
» ANSYS模拟技术为产品开发数位探索带来突破进展
  相关文章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 工程软体开发:敏捷与模型化基础设计
» 一站式满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务
» 亚洲是人工智慧发展下一个前哨
» 新版Moldex3D R16协助使用者加速实现创新塑胶产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