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2018 Taiwan BIG Demo秋季场 汇集新创超新星 向国际展现台湾学研实力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3748]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科政中心)执行之创业培育专案计画,今(12)日假松菸文创园区台北文创大楼14楼举办国际天使投资媒合会【2018 Taiwan BIG Demo秋季场】。本次活动邀集65组科技部计画支持之新创团队,同步进行募资简报及原型展示,并邀请国内外天使投资人及全国育成中心创业夥伴共同叁与。

/news/2018/11/12/1618409080S.jpg

国研院科政中心协助科技部推动多项创新计画,包括由产学与园区业务司指导的【研发成果萌芽计画MOST Germination Program】与【亚洲矽谷创新创业链结计画预见新创】、生命科学研究与发展司指导的【生医产业商品化人才培育计画】,以及前瞻与应用科技司指导的【创新创业激励计画】(FITI)。

【2018 Taiwan BIG Demo秋季场】联合上述四项计画成果,今天汇集65组优秀的台湾新创团队展示创新的研发成果;当中包含14组分别选送美国矽谷及新加坡接受培训之亚洲矽谷创新创业链结计画团队;19组本年度第二梯次的创新创业激励计画团队,同时也邀请6组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星明团队分享创业经验及3组学长团展示其创新产品。

此外,「研发成果萌芽计画」的21组团队与2组「新型态产学研链结计画━价创计画」团队也一同叁与展示产品原型。希冀透过这次大型联合展示,提供国际创投、天使投资人与新创团队多面向互动与接触,促进台湾新创圈之交流及发展。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一直为年轻学子打造一个得以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让企业与天使投资人看见青年与创新技术的无穷潜力。

计画推动至今已进入第6年,共培育440组青创团队、成立了144家公司、培育7,941位青年创业家,更带动民间投入超过21.9亿的创业资金。

研发成果萌芽计画聚焦於台湾原创之顶尖前瞻技术,以主动探勘学研机构之重大研发成果、早期原创技术为出发点,同步发展技术与事业,目标为可商业化及值得投资的新创事业。

计画自2011年起推动,迄今已培养超过40名技术经理,协助成立55家新创公司,吸引新台币9.8亿元之民间投资,并辅导核定补助之169件萌芽个案,顺利将实验室技术成功带入市场。

活动上午由新加坡墨腾创投萧立勋总监主持,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中心陈正见总监及美国矽谷AIVIA INC. Dennis执行长进行「新创圈对谈」,於台上分享东南亚与美国新创圈的最新动态。

下午则由创业家陈泰谷先生主持,与富邦集团、威力工业等企业代表,及新创团队Addweup、Uspace进行企业与新创的经验交流;此外,Funnow张家甄共同创办人暨沟通长也於台上以「新创的道路」为主题,分享他的创业历程。

叁与这次【2018 Taiwan BIG Demo秋季场】的65组台湾新创团队,均具备创新技术及市场潜力。

例如来自生技医疗领域的「聿信Heroic-Faith」团队,以民众绝不会感到陌生的听诊器为创业主题,针对自1816发明至今,将近200多年却没有与时俱进发展为更新颖的听诊器,开发出无人操作的智慧听诊系统,可针对卧床病患之肺音进行监测,提供更准确的判断,以缓解医疗人员不足的情况。

黑水虻幼虫的外表虽不讨喜,却蕴含丰富的昆虫蛋白,近年更因其优点与价值获得重视与推广,「虫小道大Wormax」团队利用独有的专业技术将黑水虻幼虫转化为功能性昆虫蛋白,与鱼粉相比,更适用於动物饲料之中,并期??能以虫粉取代鱼粉,促进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

创新科技与设计领域的「台殍科技」团队,为解决工业生产所产生的含油废水,改善废水堵塞土壤空隙、影响植物生长等问题,成功研发出稳定性较高的石墨烯复合膜管技术,有效改善水质及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Follia VR」团队所开发的虚拟实境能打造最真实的光源与材质,让不同家俱在虚拟空间中能呈现最接近现实的效果与质感,让客户想像中的未来家能百分百变成真实,成功让合作厂商平均一个月内增加30%销售量,并获得「创梦实验室」的种子轮投资。

资讯应用与服务领域的「玩转城市」团队锁定庞大的游戏观光产业,打造本土化的真实景点解谜游戏,让使用者只要搭配APP即可随时出发,并结合台湾历史文化,把整个城市变成充满惊喜的游乐场。

「FlipWeb数位资产仲介」团队是台湾第一间针对网站、数位平台、虚拟货币等数位资产开发相关之交易平台,让资产买卖不再受限於实体的房屋、汽车等产品,FlipWeb团队更提供买家与卖家媒合、成交及完成转让的一站式服务,并利用独特的区块链技术保护双方交易,今年更拿下数位时代创新商务奖评审团大奖及经济部工业局金漾奖创新商模奖第一名。

本次大型媒合会期??透过创新分享及成果展示,打造新创交流的大平台,共展现台湾创新科技能量,提供台湾创投、天使投资人与团队多面向互动与接触,促进整体交流及发展,引动台湾科技创新创业与投资发展浪潮。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2023抗震杯-地震工程模型制作国际竞赛 打造CP值为胜出关键
精进海洋前瞻科研能量 国研院海洋中心主任履新
国研院支援IC设计业渡危机 支援客制化系统晶片设计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 凌华搭载Intel Amston-Lake模组化电脑适用於强固型边缘解决方案
» 安勤专为工业和通信领域推出ECM-ASL 3.5寸嵌入式单板电脑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意法半导体新款双向电流感测放大器可提升工业和汽车应用效益
  相关文章
»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