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畜导入资通电脑 ERP 快速掌握订单绩效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6987]

「ArgoERP 系统功能严谨,就是我们决定选择资通电脑的原因!」台湾农畜(简称「台畜」)财务长李昆儒肯定表示。由於台畜近年积极拓展市场版图,随着企业规模的成长,原有旧系统已无法负荷目前的作业流程,加上系统厂商经营不稳定,无法持续维护系统功能。因此,台畜毅然决定撤换系统,而 ArgoERP 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以下简称 ArgoERP)架构完整,具备友善操作介面,符合政府法规是台畜评选时的首选。

台畜农科新厂
台畜农科新厂

结帐速度快5倍 减少错误提升数据精准度

提到台畜导入 ERP 之後的效益,李昆儒提出三点分享,「第一、原本需要 10 天的结帐作业时间,导入系统之後只需 2 天就可完成,不仅减少人工错误,还能提升资料精准度及作业效率。第二、高阶主管希??能了解营运情况,透过 ArgoERP 即时汇出订单报表的功能,就能协助管理者快速掌握营运成效,即时做出应变措施。第三、系统符合政府法规,且架构弹性,像之前的一例一休法规,企业就可依自身需求选择使用周年制、历年制或比例式历年制计算。」

< strong>打卡资料自动转入 ERP,简化结薪作业

台畜工厂作业人员达 300 多人,上下班打卡资料可自动转入 ERP,HR 人员不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人工比对,藉由 ERP 就能快速搞定每月结薪作业。不论是加班、排班情况,皆可使用系统内建功能安排与计算,协助 HR 人员简化作业流程。

< strong>食品加工结合零售业 透过 ERP 掌控库存

2016 年,台畜新开幕的 ROU 精品肉??将店内 POS 系统与 ArgoERP 进行介接。当顾客点餐时,透过系统自动将订单及金额资料存入,降低人工逐笔建档产生的失误;有交易行为产生时,也能直接串接到库存系统,即时记录商品数量,协助台畜随时掌控库存情况。

「透过 ArgoERP 就能快速完成税务申报作业,系统可以自动汇整税额资料,大大减轻会计人员负担。」,台畜会计谢春香提到。而为了因应政府法规,台畜也於 2016 年一并导入电子发票系统,将开立、转入、存货等资讯,自动抛转到 ERP 系统中,除了提升作业效率,更达到省钱、省时、省空间的目标。

< strong >ERP 顾问教育训练扎实 提升系统使用成效

除了 ArgoERP 顾问的细心教育训练之外,也多亏台畜内部高层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才能让系统导入非常成功。相关财务和资讯同仁在系统导入期间,不仅亲自叁与教育训练课程,确保每个会使用到系统的员工,都能熟悉系统操作。更难得的是将系统操作流程制作成 SOP 手册,让员工操作步骤流程化,维持作业一致性,将人员因不熟悉而产生的错误率降至最低。

ArgoERP 资深顾问徐唯洋表示,台畜 ERP系统教育训练期间是透过访谈 劤 训练课程 劤 实际操作的流程不断循环,将教育训练做到最确实。从一开始的访谈发现问题,到顾问与客户互相讨论解决方案,最後课程中进行现场实机操作,员工一有问题就立即提出,当下调整作法,提升员工对系统操作的熟悉度及应用。也因为员工对系统操作有一定的了解度,每当产生问题向顾问谘询时,就可以很快速的沟通厘清问题点,缩短处理时间。

< strong>新旧系统格式检核确实 资讯接轨零时差

因为台畜有新旧系统资料搬移的需求,因此在导入 ArgoERP 之前,必须先进行资料检核,确保旧系统与新系统的资料格式一致,针对不相同或漏缺的部分,进行补充与调整。台畜资讯部课长林达群指出「导入ArgoERP系统之前,资通电脑顾问仔细沟通,协助台畜确认调整资料格式,在这样充分的准备下,才让新系统完整承接所有资料。」

另外,台畜为了管理产品的进出货情况,每样商品都拥有独立料号。在导入 ArgoERP 後,照理说建入系统的商品资讯都要转换为新料号,但由於许多员工熟悉的都是旧料号,这样的情况下,让员工在系统操作很不便利。徐唯洋表示,最後与客户讨论出一个解决办法,就是调整系统,当员工输入旧料号时,系统会自动在内部转换为新料号呈现。这样一来,使用者不需要改变原有习惯,也能顺利进行每日的作业流程。

< strong>经典品牌结合新创意 朝向国际化肉品先锋迈进

台畜秉持着诚恳务实的态度及勇於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出高品质的新产品,除了创立打破传统的「ROU by T-HAM」精品肉??,更在屏东斥资十亿元,目前正在兴建符合外销标准的一贯作业肉品加工厂,希??提供消费者更精致健康的美食产品。而 ArgoERP 团队也将以更完善的系统功能,持续支持台畜成长,并协助企业精准掌控成本预算及预支情况,扩大经营领域朝向国际化市场前进!

相关新闻
阻挡恶意程式攻击 资通电脑携手Comodo防护端点安全管理
资通电脑举办ciMes线上教育训练 助客户提升产线运作效率
AI自驾商欧特明导入资通ciMes 以MES打造汽车智慧工厂
资通电脑捐赠朝阳科大MES系统 打造智慧制造生态圈
资通电脑委外团队助工程集团打造智慧物联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