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外媒Data Economy专访:维谛(Vertiv)如何成为边缘运算 领域的先驱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8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6009]

近日,外媒Data Economy专访维谛(Vertiv)全球CEO Rob Johnson,指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大量设备联网带来的计算传输需求倍增,大量的资料都来自边缘侧不计其数的感测器和终端设备,传统的计算系统并不能有效利用这些资料,而边缘计算的出现,则满足了新的资料处理需求。

/news/2018/08/17/1028284320S.jpg

但是,这并不代表边缘运算可以代替云端运算进行资料传输和处理工作,云端运算的远端存放仍然至关重要。现实情况是,边缘计算与云计算将并存、协同发展,共同协助各行业进行数位化转型。

以实际应用场景对边缘计算进行定义

针对什麽是边缘运算这一问题,业内或从规模,或从具体产品的角度进行定义,而维谛(Vertiv)则以实际应用场景予以了全新界定。

Vertiv 全球CEO Rob Johnson在受访时指出:「维谛(Vertiv)根据客户关键需求,归纳了4种边缘运算典型场景,即资料密集型、体验时延敏感型、机器时延敏感型、生命保障型等类型的用例。」并表示边缘运算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例如下载高解析电视节目,这可能占据了目前边缘计算的最大频宽,消耗大约76%的IP流量。

Rob Johnson同时表示,边缘运算包罗万象,包括线上购物、物流快递,这算是一种比较基本的边缘。当然,还有在边缘提供内容的。如果再向上观察,会发现主机托管服务不再发生在企业本地,而是在边缘一直到云中。

每个细分产业的边缘计算,都是为了提供价值。如果需要开展大量的计算,可能会将一切资料移转到云中。但是,如果让这些资料都来占用频宽,费用会非常高昂,所以有些计算必须发生在边缘。

边缘运算基础设施面临哪些挑战

边缘运算是一种使能技术,它可以在网路边缘对物联网服务的上行资料及云端服务的下行资料进行运算。「边缘」指的是在资料来源与云端资料中心之间的任何计算及网路资源,边缘运算的基本原理就是在靠近资料来源的地方进行计算。

由此可见,在云和终端中间,必须形成大量的支撑性场景,以满足资料传递的准确、及时,而大量的新型边缘运算场景,需要分级的基础设施来高效支撑,形成更健全的网路生态。

Rob Johnson认为,边缘基础设施可能会非常昂贵,因此对频宽的要求必须现实,还必须有能力连上网路,以及把资料送到云中。

同时,边缘运算的发展,还有面对付费模式的问题,边缘运算将原来的集中云付费分散到了网路边缘领域,其中涉及多厂家设备协同叁与,那麽如何计费?谈到5G网路,谁会建设所有的基础设施,将如何收取费用?将如何使用?是采取主机托管的方式还是由个别电信公司建设?「现在,尚不清楚这一切将如何发生。」 Rob Johnson表示。

未来聚焦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显而易见的是,全新场景带来的应用需求,需要创新的产品方案予以针对性满足。

「过去20年间,维谛一直支持众多产业开展边缘计算。在电信领域,维谛建设手机基站,这些基站塔成为如今边缘的一部分。维谛累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术,成为边缘运算领域的先驱。」Rob Johnson说。

事实上,如果再深入地剖析维谛开展边缘运算的脉络,就会发现,正是维谛开始定义了边缘从何处开始,又在何处终止,以及相关案例等。以前,边缘运算注重的是资料中心的规模,但维谛认为,边缘运算更重要的是要关注应用场景和工作负载。需要强调的是,在边缘运算蓬勃兴起的同时,其他一些趋势也值得关注。

Rob Johnson表示,维谛也一直关注着超大规模、全球规模运算的发展,在这方面,维谛主要考虑的是企业,可以帮助企业将资料移转到云中,从而缩小企业资料中心的规模,?明他们建设适宜规模的资料中心。

维谛真正聚焦的就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超大规模的客户想要获得故障分析,想要进行预测。很多围绕着软体、AI和机器学习的工作,能帮这些客户预测设备何时会出现故障,并及时修理,防患於未然。这也正是维谛在未来的努力方向。

相关新闻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Fortinet:75%的OT企业组织过去12个月内曾遭骇客入侵
Palo Alto以零信任营运安全解决方案 保护OT环境不受精密威胁攻击
TI视觉处理器有效扩展智慧摄影机的边缘AI性能
Fortinet:毁灭性资料破坏软体增五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德承嵌入式电脑DS-1400 加惠AOI自动光学检查
» 宜鼎首款PCIe 4.0规格nanoSSD赋能5G、车载与航太应用
» 德承全新16:9阳光下可视模组展现高亮度、FHD、广视角新视野
» 凌华首款嵌入式MXM图形模组加速边缘运算和AI应用
» 大联大品隹集团推出240W电竞笔记型电脑变压器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改变传统生产格局 数位制造加速落地工业市场
» COMPUTEX 2023全面实体回归 聚焦智慧与绿能六大主题!
» MATLAB与Simulink整合自动化机器学习与DevOps
» ChatGPT创建多形态恶意软体 资安侦防验证须强化规避风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