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德国经济办事处携手三大德商 举办智慧转型研讨会
智慧制造疾力起飞 助力企业数位发展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4618]

德国经济办事处携手三大德系品牌,智慧制造厂商「西门子Siemens」、感测器制造商「巴鲁夫BALLUFF」及全球创新的连接器生产商「浩亭HARTING」三大公司,於8月2日在南港展览馆联合举办「2018 引领台湾数位化 智慧转型研讨会」,针对智慧制造生态系的建立、工厂自动化、未来数位工厂发展与挑战进行讨论。

德国经济办事处、西门子、巴鲁夫、浩亭於8月2日在南港展览馆联合举办「2018 引领台湾数位化 智慧转型研讨会」,针对智慧制造生态系的建立、工厂自动化、未来数位工厂发展与挑战进行讨论。
德国经济办事处、西门子、巴鲁夫、浩亭於8月2日在南港展览馆联合举办「2018 引领台湾数位化 智慧转型研讨会」,针对智慧制造生态系的建立、工厂自动化、未来数位工厂发展与挑战进行讨论。

德国经济办事处(GTO)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致词时表示:「台湾和德国都是高度创新及出囗导向的经济体,在全球高生产力产业均占一席之地。展??台湾经济发展趋势,在工业生产数位转型蓬勃发展下,德国除可做为台湾强大的技术夥伴外,更可在两国相辅相成的合作下共同产生新产品并推向市场,台湾与德国於此方面是深具合作潜力。」会中还特别邀请到汉翔航空工业董事长 廖荣鑫出席研讨会,分享航太产业如何整合利用各厂商的关键技术,快速建立生产及运营的成功经验。

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 席德?? (Tino Hildebrand)於研讨会中表示:「在现今各类创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带动下,中小企业创造许多新兴商业模式,并得以逐渐建构出工业4.0及智慧制造的蓝图,台湾制造业者可以善用西门子研发与创新的力量,加速其工业4.0的进展。」在此波智慧制造的浪潮中,西门子更提出「数位双胞胎」的概念,应用在智慧工厂中,企业主可透过虚实整合系统,为新产品进行生产模拟,预先找出生产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种种问题,进而在设计阶段便对生产制程进行改善与修正。如义大利知名汽车品牌玛莎拉蒂(Maserati)就运用西门子数位双胞胎技术,成功将开发时间缩短30%,并将整体上市时间从30个月减少至16个月,创造出70,000种设计,以相近的成本,制造比以往多出3倍的汽车产量,有效提升产线效能及品质。

此外,西门子推出开放式物联网云端作业系统MindSphere,提供一个虚实世界的连结,以开放式平台即服务(PaaS)来建立强大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西门子提供MindConnect连线以收集相关数据,范例包括来自能源计量、移动资产 (如火车)、空调、独立驱动器及输送系统的状态资料,它们会依照设定的间隔将这些资料传送至 MindSphere。实际案例如德国电器制造商 (Rittal GmbH & Co. KG) 即是透过MindSphere,有效预测机台品质,提高机器可用性,并减少30%的维修服务时间,让企业以快速且低成本的方式,将效能资料收集并传送至 MindSphere 进行分析。

台湾巴鲁夫业务经理欧阳昱祺在研讨会中表示:「巴鲁夫的IO-Link可确保整个自动化系统的透明度,无论在物流、服务、生产、组装、测试或包装上皆可提供相关应用;而IO-Link内容包括感测器和现场总线技术,除可透过感测器持续进行检测,也可藉由IO-Link改变传统的配线方式,以达到缩小控制箱空间、减少装配时间并降低故障排除时间的效果。另外,巴鲁夫所提供的IO-Link技术可同时搭配IO-Link的感测器和网路模块使用,让整套系统来自单一供应商,由於巴鲁夫IO-Link适用於所有领域并采用高效的功能原理,因此可以在整个系统中充分利用IO-Link的优势,同时提供全面的IO-Link解决方案,此技术内容包含了加工中心的夹紧距离和压力的监测系统、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组件追踪、组装过程中的目标监测、机械抓手和工件更换…等等」。巴鲁夫的IO-Link技术能满足各种

客户针对数位通讯标准上的所有潜在应用,而监测过程产生的一切资料都可透过西门子平台系统,进行生产制程整套模拟分析,产生出有效的优化建议与修正方案。

台湾浩亭的林笔章总监在研讨会中则针对「从数字到数位化的全面连接」的重要性表示 :「浩亭科技产品主要是MICA (模组化工业计算架构) 连接器,这是一个具开放性且模组化的平台,用作於工业4.0嵌入式硬体和软体的核心元件。基於羽量级的虚拟化LINUX容器概念,它可在紧凑的现场设备中提供应用。简单说,MICA连接器为现有的设备和系统赋予了智慧,能够帮助现有工厂轻松走向智慧工厂发展道路,并帮助更多中小型企业进入工业4.0的发展。该产品在2016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已荣获赫耳墨斯技术革新奖 (HERMES AWARD),浩亭科技所提供的技术将协助商家藉由数位化和连接优化流程中,利用资料科学和机器学习识别新的连接并优化操作流程,从而降低厂商制造生产的成本,同时浩亭还可根据客户的特别要求提供不同的连接及网络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举办的「2018 引领台湾数位化 智慧转型研讨会」现场吸引到超过百名以上的专业人士报名叁加及许多厂商莅临叁与讨论,三大德系品牌西门子、巴鲁夫与浩亭也在研讨会中提出公司最新的专业技术,提供台湾厂商面对生产数位化环境,如何善用科技领先的力量,加速产业升级转型,落实未来制造,最终强化台湾的国家竞争力。而台湾企业对於数位转型需求都不尽相同,发展重点也不一样,因此在进行数位升级转型前都必须清楚了解企业本身需求在哪里,这时更需要专业的顾问团队从旁协助,才能更切中要点有效升级,德系三大品牌西门子、巴鲁夫、浩亭都有常设的顾问团队,具备丰富的建置专业与经验,随时可为制造厂商提供完整专业谘询及立即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业者在导入时间与系统客制化设计难度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快速协助厂商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体验感受浩亭最新产品技术 展??全电气社会的未来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