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太阳能系统验证为重点
整备未来商机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16949]

2017年光伏整个行业处於严冬状态,市场需求较之前几年出现疲软状态,但市场依旧保持成长,TrendForce绿能研究(EnergyTrend)金级报告预估,2018年将是全球太阳能市场首次接近零成长的年度,需求仅73.9GW,其中,前3大太阳能需求国排名将重新洗牌,印度可??取代日本成为需求第三大的国家。

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虽未如预期,不过由於太阳光电模组价格的持续下降,也让太阳能技术仍然保持未来成长的动力。
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虽未如预期,不过由於太阳光电模组价格的持续下降,也让太阳能技术仍然保持未来成长的动力。

由於中国目前公布之2017年太阳能装机目标略低於去年,加上日本趸购费率(Feed-in-Tariff)持续下调等因素,让需求强劲成长中的印度有??取代日本成为需求第三大国,占全球比重达14%。

就全球趋势来看,在2016年初,中国已超越德国成为累计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市场,随着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於2016年6月30日截止,上半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出现骤增。仅6月份,中国新增太阳能装机超过10 GW,接近全年的一半,但上网电价补贴减弱以及三大省暂停新增装机容量,使得下半年中国太阳能市场增速明显下降。

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虽未如预期,不过由於太阳光电模组价格的持续下降,也让太阳能技术仍然保持未来成长的动力,当全球太阳光电模组的生产量不断上升,价格持续向下探底,品质亦持续向上推升的同时,也预告了太阳光再生能源将成为举足轻重的分散式独立电力源,亦将推动未来智慧电网的发展,其中担任独立的电源供应角色,亦是将来电网与太阳光电接囗守门员的逆变器 (Inverter),将成为太阳光电及并网发展成败的关键。

相关新闻
大同智能光电首座埤塘案 获桃市推荐受日媒专访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ST聚焦电动车、物联网应用 迎合COP28会後减碳商机
NEFIN立盈完成收购福展绿能 扩大在台再生能源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