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研华推动加速新世代5G布局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7654]

研华公司是工业4.0进化与物联网软体与设施装置的先锋部队,宣布将会更进一步的布局新世代的网路科技与5G网路首次曝光的关键产业夥伴,并展开策略联盟合作关系。

研华宣布将会更进一步的布局新世代的网路科技与5G网路首次曝光的关键产业夥伴,并展开策略联盟合作关系。
研华宣布将会更进一步的布局新世代的网路科技与5G网路首次曝光的关键产业夥伴,并展开策略联盟合作关系。

在网路需求剧增的大环境下,网路速度、流量与品质,都是发展5G网路的推动力,但5G的发展并非仅於4G网路的基础架构上就一蹴可几,因此,目前在4G 网路所受限的频宽速度、延迟性的应用,都将在 5G 世代发光发热。然而,现阶段对於5G相关规范尚未完成,第一阶段标准的制定预计在2018年底定,国际间电信业者皆朝着2020年完成5G商用化的目标迈进。

为了实现5G商用化的目标,目前的电信业者皆着墨於5G相关的科技发展与布局,然而未来5G将会在新的网络介面带来许多开创性的新技术,例如提供多点输入多点输出(MIMO)在传输与接收器组成的天线,提供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和频谱效率以及定向传送的性能优化,更允许有更多之前无法使用的波段能够被更弹性的运用。以及5G 无线电接入网路(RAN)架构的延伸则带来了更多的创新,除了连结使用者与并联单元体通道的科技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小型基地台也强化了更好的室内覆盖率也提升了单元密度,以更大的弹性运用早先不被开放的波段中的5G新无线电技术,以及於装置间连结的D2D通信技术等,这些科技的成熟度,皆为发展5G网路的重要课题。

在5G网路的架构下,将会需要结合软体定义的网络设施,它能提供更多的实体网路架构弹性,有效地提高了可行性、高覆盖率、低延迟以及高频宽的连结,这将会开启新的平行产业机会,透过原是专属5G网络产业,保留给特定的产业,如影像传输,扩增实境,物联网,车联网等等。而5G打开了许多新产业的大门,其中的一个关键在於实现了基本的基础设施上,所需的弹性与延伸性。

「研华的网路通讯部门在电信与网路安全市场上的角色,扮演着不仅是改革也是可信任的夥伴已十馀年,并在委托代工设计与生产产品上,加速了网路平台的革新与产品上市的时间」研华发言人表示。「在新的IP基础设施下,我们将会在软体定义网路(SDN)以及网路功能虚拟化(NFV)的架构上延续发挥研华网通的专业,在这两个被视为通往弹性5G基础设施之重要渠道,使网路能在以云端为基础的设施上,更容易被安装,更安全、自动化地被管理。」

研华在网路通讯产业早已深耕布局许久,在未来5G网路的新世代中更不会缺席,早已投入被视为未来5G基石的三个关键软体定义基础设施,使5G网路的轮廓显得更加清晰。

软体定义关键基础设施

*多接取边缘运算- 不仅能更贴近顾客的应用在超大规模资料中心扩增计算能力, 储存空间, 网路连线, 也提供无线电接入网路的用户管道取得资讯, 并且在用户和运用间提供低延迟的往返通讯时间。多接取边缘运算也被欧盟5G公私合营联盟基础建设视为一个能驱动5G的关键技术,其运算结点更加靠近使用者,除了能够分担核心网路在未来的巨量运算外,还能提供用户更好的使用者体验。快速且无延迟的资讯传输,使用者不论是在即时影像的传输、获取,亦或是在物联网之间做大量的数据处理都能比现在的技术更有效率。举例来说,以往要连进网际网路,必须要透过离用户较远的核心网路,但5G技术让用户可以不透过核心网路,直接由离用户近很多的多接取边缘运算网路进入网际网路。

*全域通用型虚拟用户端设备--则是提供基於云端的虚拟化网路功能解决方案, 例如虚拟网闸或虚拟交换机, 提供给企业用户更新一代的智能虚拟化通道分流及管理技术, 如: 透过软体定义网路和物联网方案来控制智能建筑。

*集中化的云端服务--不管是在私人、公众或是半公开的场合都能零时差整合关键运用和服务

透过上述几项关键基础设施,可以清楚地看到未来5G的轮廓: 在基础布建上不仅更贴近使用者,在物联网的应用中,其所使用大量传感器(sensor)获取的数据,更经由企业级虚拟用户端设备搜集并且传递到多接取边缘运算网路/设备做处理,可即时反??给使用者。同时搭配无所不在的云端服务,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其需要且最新的资讯,这些都显示研华在网路通讯产业的长远规划与布局。

此外,研华网络暨通讯事业群所开发的开放式商用现成现货(COTS)网络运算平台搭配网路建置的生态系统夥伴所提出的软体, 并且连结主要通讯服务供应商和研究机构完成概念性验证, 扮演着加速和支撑虚拟化基础建设中的关键的角色。而在近期内将会陆续提出研华5G合作夥伴,携手於建构智能地球的愿景与决心。

相关新闻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Advantech 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0M嵌入式GPU卡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工研院发表2035技术蓝图及永续报告书 助台湾产业研发与永续发展
研华公布2023年营收减6.08% 成长区域以日本年增1成最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