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Pepper开发夥伴计画启动 首波释出开发机50台
台湾AI智慧岛第一步 Pepper一路相挺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6115]

相挺台湾开发者,人形机器人Pepper「开发夥伴计画」(Pepper Partner Program in Taiwan)即日起正式在台湾启动,台湾将成为继法国、日本後全球第三个重要基地,除开发夥伴支援系统外,9月6日起释出50台Pepper开发机,并提供首波购买者免费接受「开发者训练课程」,瞄准台湾大专院校与研究中心各路开发好手,同日开放向所有Pepper经销商订购。

免费开发训练课程培育Pepper开发人才,加快机器人应用发展。
免费开发训练课程培育Pepper开发人才,加快机器人应用发展。

开发训练课程打头阵 加速台湾开发速度

Pepper全球开发者计画遍地开花,不只提供开发工具,更强调各地区不同的在地化服务,台湾版「Pepper开发夥伴计画」囊括教育训练、软体开发、技术支援、销售推广、商务配对等五大开发服务,「不只要做台湾开发者的後盾,更要让台湾开发者与世界接轨,进攻全球机器人服务!」沛博科技总经理林义勋说。

为加速开发者技术结合,此次特别提供前50台Pepper之开发者免费「初级开发训练」,融合法、日、台三国开发经验,内容包含「Pepper 开发入门」、「机器人人机互动设计」与「应用设计个案」三大主轴,并额外提供商务应用程式码与语意资料库程式码做为学习资源。沛博科技商务暨技术开发总监林秀明表示:「就是要让台湾开发者从程式编码到专案开发一气呵成,加速AI应用开发。」

抢搭机器人开发 台大团队长照方案蓄势待发

沛博科技表示,至今已接获数十间大专院校及研究中心谘询开发事宜,包含台大与政大等院校皆已率先投入。多年深耕机器人领域之台大资工系教授傅立成,带领着「智慧型机器人实验室」团队,投入开发Pepper於医疗照护领域,聚焦「银发照护」,第一步先透过Pepper生动的肢体动作,吸引长者互动运动,提升生活乐趣。

傅立成教授表示,「智慧型机器人实验室」团队希??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完成各项互动测试,藉此让Pepper机器人可以真正成为照护长者的好帮手。未来也会加入智慧辅具或是智慧型环境侦测系统等,让社工人力不足的状况,不会成为长者缺乏足够照顾的问题。

完整机器人开发套件支援 跨入人工智能领域

全球AI风潮盛行, Pepper自然不能缺席,开发者可使用图形化开发工具(Choregraphe)轻易上手开发,拥有9大类超过、1300项API提供使用,拥有完整开发基础优势,开发者不需要从底层的机器人架构做起,可把心力专注於创新能力的发想与设计。

再加上「Pepper开发夥伴计画」正式在台湾散播开发种子,提供开发机会与舞台,扩展机器人的商业应用情境,最终目的是翻转台湾的产业生态,鼓励更多年轻学子投入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落实商化,与Pepper一起启动台湾AI智慧岛第一步。

机器人的应用发展 「人」才是核心

台湾企业客户对服务型机器人期待与需求相当高,具沛博科技观察,虽能真正落实市场应用的技术还有待发展,但透过藉着政府政策推动,借力使力,让台湾软体开发人才在不同平台上发挥出「台式独特创意」,落实先进技术。

Pepper继商务标准版在台上市後,Pepper开发机售价为42万5千元,并提供「商务应用程式原始码」与「语意资料库程式码」乙支与「开发训练课程」乙堂。沛博科技相信深耕培育人才,将有助於在机器人软体开发领域,注入更多适切且在地化的商务应用,能为台湾的AI与机器人发展走出一条路。

Pepper开发五大优势

1.图像式简易开发工具,并具备支援 Python等语言之SDKs。

2.9大类、千种API可使用

3.最近似人类互动的机器人。

4.听觉、视觉、平板、触碰感应器四大UI互动管道。

5.电量续航力最隹,最可落实商化之服务型机器人

相关新闻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ABB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机器人中心 扩大欧洲制造版图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ABB机器人助力智慧制造 加速台厂布局新南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Vicor:预测虚拟电池技术将助电动汽车锐减25磅重量
» igus新型PRM旋转供能系统适用於机器人、物料搬运及摄影系统
» Vicor AI处理器横向供电解决方案获2021年全球电子成就奖
  相关文章
» 语音播报器在自动化智慧制造行业的应用
» 发挥共同价值 ESG打开科技产业价值链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导入NFC标签功能实作 全球连网香水首见现身
» 嵌入式开发中适用的记忆体选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