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中、台、印、泰高校智造决战 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争霸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18963]

[台达讯]「发现智造高手 - 台达第四届台达杯自动化设计大赛」甫於7月24 - 26日在大陆江苏台达吴江厂盛大进行决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由中原大学「天下万物不求人」队和大陆合肥工?大?「斛兵」队脱颖而出,荣获「智造高手」特等奖。专家评审团表示,「天下万物不求人」团队的作品远端智慧共用制造设备工厂紧扣智慧制造、共用经济等发展热点,整体团队发挥所学、展现高度团队合作,表现优异。「斛兵」队则发挥创意,基於视觉的机器人免程式设计系统作品完美运用运追踪、双镜头定位、三维运算等技术,实现简易机器人控制。其他队伍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编辑选择奖。

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决赛吴江,所有与会人员合影。(source:台达)
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决赛吴江,所有与会人员合影。(source:台达)

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全球制造业正处在巨大的变革之中,而中国制造业则在这场变革之中,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引导着中国制造业向着智慧制造的方向发展。台达始终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也高度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连续四年举办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挖掘了非常多的优异作品,也?明许多叁赛学生创新思维、拓展能力,相信他们未来一定会成为制造领域出色的人才。」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在开幕致词中表示,「智慧制造」是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根本路径,未来的智慧制造发展中需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他表示台达一直积极支持产学融合,为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希??通过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让更多高校学生能够深入感受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为未来投入智慧制造产业做好准备。

?发学生潜力,发现智造高手

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结合「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先进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向,以台达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基础,延伸「智能设备」、「智慧机械手」、「智慧生产制造」三个叁赛方向,广邀高校学生发挥创意叁赛。今年共有来自大陆、台湾、印度、泰国共68所学校的7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58队来自大陆、8队来自台湾、5队来自泰国、3队来自印度),叁赛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规模较往年更盛大,已然成为国际赛事。

在为期三天的总决赛程中,透过小组赛和冠军争霸赛两个阶段,进行方案介绍、作品动态展示和评委答辩。决赛现场中见到许多充满创新和高度整合的作品,包括:

·中原大学「天下万物不求人队」:远程智能共享制造设备工厂 (特等奖)

以智慧产线共享的概念,打造可远端下单的智慧咖啡豆自动烘焙共用产线,以台达工业电脑和SCADA图控系统让客户下单,依订单内容以PLC控制咖啡豆入豆、烘焙时间和温度,并利用机器视觉检测咖啡豆颜色以确保烘焙程度。最後再由机械臂自动将烘焙好的咖啡豆放入杯中,并进行封囗。整套系统整合智慧控制软体、自动化技术,并可实际应用於小型创业企业产线共享,因此受到评审青睐获得特等奖。

·合肥工?大?「斛兵队」:基於视觉的机器人免编程系统 (特等奖)

透过运动和追?技术,以及双镜头视觉空间定位技术,获取教导棒或人手移动等目标物在空间的运动轨迹,或者使用在软体界面中绘制的机器人运动图形轨迹,再通过轨迹分段和轨迹代码转换操作,转换成运动控制指令,直接命令机器人执行运动路径,完全免去繁琐编程即可完成机器人运动控制,是技术上的创新思考和突破,获得特等奖。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职院拓荒者队」:人民的苔藓 (编辑选择奖)

透过自动化方案控制,可依客户的个人化需求,进行苔藓的智能栽培与生产。整体方案架构可分为:管理层 - 实现生产现场的远程监控与管理;设备层 - 完成苔藓育苗盘的堆倜以及多种苔藓的栽培;用户层 - 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苔藓种类选择、生产信息监控。整体方案整合度完整、商业化程度高,受到来访媒体青睐,获得编辑选择奖。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PICASO队」:自走车壁画机 (一等?)

结合CNC与多轴运动控制机器人的自动化垂直雷射雕刻解决方案,作品可水平移动,直接於砖墙、混凝土、玻璃、木材以及其他材质的垂直平面进行雷刻绘图作业,不受水平和工作空间限制,亦可使用其他工具进行喷漆、切割等作业,是非常创新的解决方案。

·泰国农业大学「12M队」:自动授精鸡蛋筛选机 (一等奖)

采用视觉系统取代传统人工照光检测鸡蛋授精筛选作业,将鸡蛋放置在背光托盘上,以打光後鸡蛋透光的灰阶程度,辨视鸡蛋是否授精成功,再将资讯回传至PLC控制器自动挑除未授精成功之鸡蛋,便於後续孵育。一次可检视多达42或更多颗鸡蛋,正确率更高达95%,可大幅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检测效率和良率。

·台北科技大学「棋逢敌手队」:混乱处理 - 智能对弈机 (二等?)

采用人工智慧,藉由五子棋A. I.演算法,於棋局中以机器视觉系统辨视与记录对手(人)的棋步和策略,并采用台达SCARA机器人与Open CNC控制器直接精确地下棋、进行对弈。整体方案模拟未来可能导入智能工厂中的大规模机械学习,并演绎工厂中可能发生的组装、分类、加工等动作,完美展现AI和智慧机台的结合。

多元活动,激发师生潜力、?动未来智造

除了赛程之外,大赛组委会同时精心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座谈会等,包括叁观台达吴江生产基地自动化工厂和实验室、「智慧制造时代-工业机器人机遇与挑战」讲座和教师教育经验交流会等。通过这些活动,增进叁赛师生交流,收获知识,所有叁与人员皆感到非常充实、满意。

获得特等奖的台湾中原大学代表王有慈表示:「叁加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一项终身难忘的经历。我们从丰富的赛事内容中学习到了非常多的知识,也透过叁赛作品实作发挥所学和测试自身能力。同时专家教师给予我们的专业指导、其他叁赛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都让我感到受益匪浅。在这里,我们还能够深入了解台达这样的国际化企业,这对我们日後步入社会非常有帮助。」

台达身为全球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努力将自身多年来的经验和技术,通过产学合作传承给未来的科技人才,进而促成产业技术提升。自2008年起台达致力於通过「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与各高校合作建立「台达自动化实验室斛兵队」,推动工业自动化人才的培养与提升自动化技术水准,至今已在台湾、大陆数十所院校启动校企合作计画,未来在亚洲其他国家如泰国、印度等亦将持续开展。台达将会不断向下扎根,以创新精神推动「创变新未来」!

如需更多资讯,请浏览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官网网址:

http://mkt.deltagreentech.com.cn/2017/jingsai/winnerslist.asp

相关新闻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3度荣获CDP双「A」评价 将积极追求RE100与Net-zero SBT目标
台达首度举办年终转职面谈会 强化全球关键人才布局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 凌华搭载Intel Amston-Lake模组化电脑适用於强固型边缘解决方案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皮尔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备可启用乙太网路连接埠护资安
» 明纬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调光LED驱动电源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