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CEVA电脑视觉DSP协助实现Evomotion ROD-1 360度全景相机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6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27519]

智慧互联设备讯号处理IP授权商CEVA和结合硬体解决方案的深度学习和电脑视觉供应商进化动力公司 (Evomotion Technology)宣布,两家公司合作实现360度/720度全景相机的强大图像和电脑视觉功能,并且该技术应用在Evomotion生产的ROD-1双镜头全景相机这一产品上。ROD-1能够在CEVA-XM4图像和视觉DSP上即时实现全景拼接的3k解析度30fps视讯和4k解析度照片,而无需在智慧手机或PC上进行後期处理。该全景相机已上市,是当今市场上最有价值的360度全景相机之一。

采用CEVA-XM4 DSP的Rockchip RV1108视觉处理器能够实现Evomotion的高解析度即时全景拼接性能,功耗比采用CPU/GPU降低七成。
采用CEVA-XM4 DSP的Rockchip RV1108视觉处理器能够实现Evomotion的高解析度即时全景拼接性能,功耗比采用CPU/GPU降低七成。

该镜头采用瑞芯微电子(Rockchip) 的RV1108视觉处理器,当中包括处理图像和电脑视觉工作的CEVA-XM4 DSP。Evomotion公司使用CEVA的开发环境和工具,在CEVA和Rockchip电子工程师的支援下,为完全可程式设计CEVA-XM4移植了一系列图像演算法和高性能拼接。伴随这个项目的成功,CEVA和Evomotion未来打算将合作范围扩大到行车记录仪、运动相机、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和即时三维重建等更广泛的图像解决方案。

Evomotion执行长高路房表示:「随着边缘处理和嵌入式智慧产品需求的增加,能够处理电脑视觉和深度学习演算法的强大、高能效的智慧视觉平台已成为客户和业界的要求。CEVA-XM4 DSP和Rockchip的RV1108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性能,有助於不断为市场提供客户价值。」

Evomotion技术长黄伟冰补充说道:「我们对CEVA的软体发展环境的品质和能力非常满意,使我们能够很轻松和有效地开发我们的演算法。除了拼接,CEVA-XM4也能以极低的功耗来处理失真、色彩校正等图像增强功能。相比CPU/GPU方案,CEVA-XM4在实现同等级的拼接性能的同时,功耗可降低达百分之七十。」

CEVA视觉业务部门??总裁兼总经理Ilan Yona表示:「Evomotion的360度镜头是对我们CEVA-XM4 DSP强大的电脑视觉能力的极隹认可,它可无缝处理多种演算法,并透过即时拼接双镜头资料流程创建卓越的视讯品质。我们的目标是把电脑视觉和深度学习能力带给每个附有镜头的设备,并直接与Evomotion等部署我们技术的创新公司合作,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一步。」

CEVA将在6/28至7/1於上海举行的世界行动大会上展示Evomotion开发的ROD-1及其他凭藉CEVA而实现的产品。叁加者可在CEVA的W5展馆A33-35展位与其团队进行交流,更深入了解CEVA针对通讯、连接、图像、视觉和声音的讯号处理IP如何协助实现下一代产品达到真正的差异化。

CEVA的新一代图像和视觉DSP平台可满足极端处理能力要求,同时降低对於智慧手机、监控、增强现实、感测、避障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最复杂的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应用的功耗挑战。这些DSP平台包括由标量和向量DSP处理器组成的混合架构,以及简化软体开发的完整应用开发套件 (ADK)。CEVA ADK包括:CEVA-Link,用於?明软体与主处理器无缝整合;一系列广泛应用和最隹化的软体演算法; CEVA即时深度神经网路 (CDNN2) 软体框架,可简化机器学习部署且只需消耗比GPU系统低很多的功耗;以及先进的开发和除错工具。

相关新闻
2023自动化展:Basler展示加速视界方案
Basler AYV 2022活动体验加速拓宽您的视界
宜鼎布局AI电脑视觉 全新智能相机模组上市
Basler叁加KIAE展示视觉智能新方案
Wacom与意法半导体和CEVA合作 提升数位笔使用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CEVA授权许可InPlay Technologies部署蓝牙5低功耗IP
» ANSYS模拟技术为产品开发数位探索带来突破进展
» NEC运用AI 协助制造业生产现场产品检查
» 因应机器智慧应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威联通提供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邻近人体感测功能应用在工作场域
»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 工程软体开发:敏捷与模型化基础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