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NI与AT&T携手打造超速的5G mmWave通道探测器
新系统可提供毫秒等级的mmWave频谱量测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7393]

NI国家仪器与 AT&T公司共同发表双方联手打造的崭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参数描述工具,而该款工具可提供业界数一数二的速度与准确度。

NI国家仪器与AT&T公司联手打造崭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参数描述工具.
NI国家仪器与AT&T公司联手打造崭新5G毫米波 (mmWave) 通道特性参数描述工具.

mmWave 频率将成为主导 5G 未来的一大关键。 FCC、3GPP 与其他 5G 行动网路标准化组织都已着手规划相关事宜。通道量测作业可呈现特定环境对无线讯号造成的影响。举例来说,通道量测作业能显示讯号因物体 (例如树木、建筑、车辆,甚或行人) 的反射或阻碍,因而产生的变化。

5G技术之钥

无线通道特性参数描述有助于奠定新型态无线网路架构与设计的基础,正因如此,无线研究人员都将其视为定义5G技术之钥。 AT&T与NI认为,本次的成果可在AT&T 日后的5G布署中发挥所长,透过建立准确的模型来比对出AT&T网路设备位置的详细资料,进而为客户提供更臻完善的行动体验。

AT&T无线网路架构与设计部门资深副总Marachel Knight表示:「过去,行动5G 的mmWave 频谱运用面临着许多难题,而我们相信此一成果可将这些问题各个击破。我们先前的研究显示,相较于现今行动通讯系统,mmWave 频谱在设计与即时监控上所需的精确度,标准将更为提高。拜NI灵活的软硬体平台之赐,AT&T才得以成功开发出新型态的通道探测器;而我们将使用该探测器来开发适用于旗下网路的先进模型。」

这款通道探测器 (内部代号名称为「豪猪」(Porcupine))是AT&T的专利产品,可提供即时的通道参数量测与监控功能。 AT&T采用以NI mmWave收发器系统为基础的架构来打造这款通道探测器。而汇集双方实力所建构而成的独特设计,也提供多项重要优势。举例来说,以往的到达角度(AoA)量测至少需要15分钟的时间完成;而新款通道探测器则能在150毫秒内完成任务,并即时显示结果。

这款通道探测器会以独特方式来执行通道量测作业,而当中的所有资料都会即时进行撷取与处理。其他通道探测方式往往会先撷取原始资料,再透过后续处理作业来进行通道的特性参数描述,而且只能每15分钟进行一次量测作业。相较之下,「豪猪」通道探测器则能在相同时间下完成近6,000次的量测;而这就好比以影片与静态相片呈现15 分钟内的动作一样:影片可完整呈现所有细节,但相片却只能记录瞬间。

有了 Real-Time 量测功能后,若要从单一地点进行多次量测,就不必重复进行实验或调整设备。由于参数撷取会即时完成,所收集资料的完整性也将即时进行评估。如此一来,在评估期间,不准确的资料就会立即由一组新的量测取代。若采用其他方式,光是进行已收集资料的后续处理作业,就有可能耗费一整天的时间。

AT&T与 NI深知,速度与准确度,正是这款 mmWave 通道探测器得以快速完成通道量测作业的关键所在。正因如此,它才能透过驱动测试来完成 5G mmWave 频率的量测作业,让先前几款 mmWave 通道探测器只能甘拜下风,自叹弗如。随着5G生态系统越来越关注新的5G使用案例 (例如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车辆与其他领域),车用通道的研究与建模也将日趋重要。

NI RF研究暨SDR行销总监James Kimery 表示:「多亏有NI mmWave 收发器系统与LabVIEW 系统设计软体,AT&T与NI才能定义与开发出傲视现今业界的通道量测系统。只要将PXIe 与LabVIEW FPGA 予以结合,即可提供所需的频宽、资料与讯号处理功能,以及灵活度,继而因应mmWave 需求并加快5G 布署脚步。」

相关新闻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行动通讯与高速介面双主题同步 安立知年度盛会引领通讯量测技术潮流
Telefonica、爱立信和高通於MWC展示商用行动5G毫米波网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爱德万测试首款医疗仪器Lumifinder萤光侦测系统亮相
» 是德法规测试新方案 加速免许可频段的无线装置认证
» 意法半导体先进影像感测器强化下一代汽车安全系统的驾驶监测功能
» 亚信电子单电缆EtherCAT P产品应用
» NI 推出Sub-6 GHz 5G新空囗叁考测试方案
  相关文章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量测助力产业创新的十大关键字
» 你的资通讯产品在2050全球净零路径上吗?
»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