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49131]

扩大Fusion 360应用范畴,推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

欧特克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图右)和台湾建筑中心董事长杨钦富(图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培训发展智慧建设之尖端人才。
欧特克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图右)和台湾建筑中心董事长杨钦富(图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培训发展智慧建设之尖端人才。

呼应政府驱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发展,欧特克公司(Autodesk)宣布,与内政部所辅导成立之财团法人台湾建筑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期盼透过Autodesk Fusion 360软体的导入,以及一系列Autodesk BIM和Fusion 360教育训练课程的开设,共同培训发展智慧建设所需之顶尖人才,以加速台湾建筑产业的智慧升级。

BIM X Fusion 360成为数位建设之利器

政府于去年通过「数位国家‧创新经济发展方案」提出六个DIGI+方案,从基础建设、智慧城乡、到数位创新人才等方面进行全面数位化创新,台湾产业面临再度转型的同时,建筑业也不例外,数位建设、智慧建筑俨然是主要潮流。建筑已不是单纯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实体呈现,因此从建筑设计规划、施工管控到后端维运管理都将面临转型,除了借助BIM之力来有效掌握全建筑生命周期外,Fusion 360的创新应用亦可协助打造数位建筑所需之元件库,进而建构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生活的未来蓝图。

Autodesk Fusion 360是3D CAD、CAM和CAE的美学设计云端工具,可灵活整合产品设计和开发流程,提供专业高阶的设计功能,但却具备简单、易用的特性。目前该软体已广泛用于制造产业、新创企业和创客(Maker)。此次,台湾建筑中心看准IoT发展趋势,结合BIM和Fusion 360的创新应用,让建筑师、设计师可轻松于Fusion 360中建构符合其需求之建筑物件,并汇出至Autodesk BIM核心软体Revit上使用,从前端设计到生产制造一条龙的无缝工作流程,大幅提升作业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的花费,助力数位建设和智慧制造的发展。在整个建筑专案中,模型内的资讯都能维持协调与一致性,并能支援模拟、分析以及协作功能,以便制定更好的决策。

台湾建筑中心董事长杨钦富表示:「台湾建筑业的实力远近驰名,然面临数位化、智慧化风潮来袭仍不可轻忽。Autodesk Fusion 360云端设计软体具备完善的产品设计功能,更重要的是简单易上手的特性,有助于我们推广智慧建筑之用。我也期望透过此次的合作,能为台湾建筑业注入一股创新且跨域的数位设计能量,并培育出更多卓越的建筑设计人才。」

跨领域全面推展Fusion 360,助力3D设计人才培育

除政府和企业端的推广外,欧特克在教育领域耕耘Fusion 360有成,迄今影响了全台逾52所学校,超过12,000名学生,激发他们对3D设计的自造潜力。欧特克不仅提供软体技术支援,也协助规画一系列深度的教学训练课程等。其中,和逢甲大学的深度合作更是推动3D设计深化的典范,包括软体取得、课程导入、认证整合、乃至于设计竞赛等活动,已培训许多跨领域的优秀3D设计人才;同时,这群逢甲大学生更将所学的3D设计能量传递至偏乡,陪着「设计梦想号」教育偏乡孩童学习操作Fusion 360和3D列印,让设计能力从业界向下、串联大学生扎根至中学。

欧特克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表示:「欧特克长期致力于提升台湾3D设计能力,不论是建筑工程、制造业或是传媒娱乐产业,都可看见我们努力耕耘的足迹,也协助造就许多不凡的创意作品问世。此次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结合欧特克在3D设计软体的专长,为台湾建筑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贡献心力。放眼未来,欧特克也将秉持一贯的精神,深化3D设计的影响力,以激荡出更多跨领域的创意火花,共启合作共赢未来。」

相关新闻
思纳捷获得智慧建材标章认证 将建筑指引智能未来
AI驱动数位创新与韧性永续发展 验证机制逐渐成形
促进全球制造产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厂正式启用
智慧新兴科技交流聚集 建构智慧建筑元宇宙
ABB与三星电子合作推动智慧建筑技术整体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PTC产品生命周期管理SaaS前四季订单翻倍
»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制造业应用程式
» 西门子计画推出全新数位化零件制造平台
» MAKEVR将专业设计、模型制作、3D列印带入虚拟实境
» PTC新版PTC Mathcad Prime 4.0可提升产品开发计算效率与安全
  相关文章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 新一代Moldex3D虚实整合模拟方案助攻塑胶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应软体发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虚拟机器
» 贴合台湾制造业特色 2019边缘运算应用将加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