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大数据挑战对抗气候变迁 气候数据行动竞赛已开放报名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6740]

由联合国推动的大数据创新计画「联合国全球脉动」(Global Pulse) 与全球储存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厂商Western Digital公司合作举办「气候数据行动」(Data for Climate Action )竞赛。

联合国全球脉动计画与Western Digital宣布「气候数据行动」竞赛,将给予参赛者获得众多企业所持有的数据及工具来开发崭新的气候解决方案。
联合国全球脉动计画与Western Digital宣布「气候数据行动」竞赛,将给予参赛者获得众多企业所持有的数据及工具来开发崭新的气候解决方案。

气候数据行动是一项崭新的开放式创新挑战,旨在透过资料科学与来自民营企业所持有的大数据来对抗气候变迁。联合国全球脉动计画总监Robert Kirkpatrick表示:「要推动有效的气候变迁行动,不仅需要气候数据,还需要与人类行为相关的丰富资讯。大数据能针对社会如何影响气候,以及社会如何受气候影响两个层面提供动态回馈,并实现以创新的方式提升社会永续发展及复原力。相关的数据主要由各企业掌握,例如参与气候数据行动的公司。」

斯科尔应对全球威胁基金(Skoll Global Threats Fund)也参与协助这项全球性的竞赛,透过名为「数据慈善事业」(data philanthropy)的行动,激励来自不同产业与国家的各种企业联盟参与活动。这次竞赛将提供研究人员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可取得国家级、地区性和全球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皆匿名并经过整合以保护隐私)以及各种工具来协助他们的研究。

为本次竞赛提供数据的企业

●BBVA Data & Analytics(金融数据分析公司)

●Crimson Hexagon(企业社群媒体分析公司)

●Earth Networks(天气与闪电感测器网路营运商)

●尼尔森(全球量测与分析公司)

●Orange(全球电信服务供应商)

●Planet(卫星成像网路营运商 )

●Plume Labs(环境资料科学公司)

‧施耐德电机(专注于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动化公司)

●Waze(免费的即时社区型交通与导航应用程式)

此外,研究人员可申请由微软所提供的云端运算支援,以及Tableau所提供的视觉分析支援。

Western Digital资料中心系统事业部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Dave Tang指出:「身为全球最大的资料储存公司,我们深知数据的力量与潜力,也热切希望能利用数据来催化变革。我们很荣幸能与联合国全球脉动计画合作,除了协助建立气候数据行动竞赛的叙事结构与框架,还要扩大并推动各界对数据的投入以造福社会。我们期盼能看到这项竞赛所产生的洞察与解决方案,以及所展现出对人类未来的可能性。」

竞赛内容

气候数据行动竞赛将锁定与联合国气候行动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on climate action; SDG 13)相关的三个领域:包括气候变迁减缓(climate mitigation)、气候变迁调适(climate adaptation),还有气候变迁与2030年永续发展议程(2030 Agenda)之间的关联。

本竞赛旨在产生原创的研究报告及工具,证明资料驱动创新能提供一般性解决方案,让各界对抗气候变迁的努力得以转型。这项比赛是以Kaggle等组织率先举办的资料科学竞赛为基础,并参考由个别企业推出的各项公益型大数据计画,例如Orange电信公司所主办的「发展数据」(Data for Development)挑战赛。

参赛资讯

本竞赛欢迎世界各地的资料科学家、研究人员与创新人才在2017年4月10日前,将提案缴交到DataForClimateAction.org。

获选参与气候数据行动竞赛的研究人员,将有4个月的时间进行研究。由多位气候变迁与资料科学专家所组成的评审小组,将根据参赛者提案中的研究方法、主题适切性与影响潜力等面向评选排名。得奖名单将于2017年11月公布。

相关新闻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施耐德电机获Verdantix评为能源管理软体的领导者 加速客户实现净零排碳
施耐德电机建议更重视永续及能源转型 电气化、数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施耐德电机名列DJSI百大永续企业 连续13年获得Corporate Knights肯定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施耐德电机最新Galaxy VS 三相不断电系统 功率范围扩展至150 kW
» 德承嵌入式电脑DS-1400 加惠AOI自动光学检查
» 宜鼎首款PCIe 4.0规格nanoSSD赋能5G、车载与航太应用
» 德承全新16:9阳光下可视模组展现高亮度、FHD、广视角新视野
» 凌华首款嵌入式MXM图形模组加速边缘运算和AI应用
  相关文章
»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Wi-Fi HaLow 强化楼宇自动化 创造高效、安全和永续的环境空间
» 工厂安全不妥协 主动式智慧防灾提供全面预防管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