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智能化制造时代来临 六大厂商剖析未来技术趋势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3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10914]

工业4.0已是全球制造业势在必行的趋势,从过去设备各自运作发展至今结合资通讯技术互相串联,新世代的制造系统从自动化转型为智动化。因应智慧机械趋势,智动化Smart Auto杂志特别举办「智动化时代来临-工业4.0技术趋势论坛」,邀请制造领域各指标性厂商与重点人士,剖析工业4.0的技术趋势发展。

因应智慧机械趋势,智动化Smart Auto杂志特别邀请制造领域各指标性厂商与重点人士,剖析工业4.0的技术趋势发展。
因应智慧机械趋势,智动化Smart Auto杂志特别邀请制造领域各指标性厂商与重点人士,剖析工业4.0的技术趋势发展。

从全球制造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工研院机械所智慧系统技术组组长钟裕亮表示,大量客制化、以人为本的制造环境、客户高度参与制造、制程可视化等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而从技术面来看,未来智慧工厂的核心技术则是在于制程可视化、设备诊断监测以及通讯协定的标准化等等,透过智慧软体系统、藉由人工智慧技术的辅助,更可让整体作业流程提升至最佳效率,预期可创造出的价值效益将十分惊人。

空压机制造商复盛公司产品经理郭维仁则是以空压系统为主轴,分享工厂能源管理与节能改善策略,并从九大方向如摆放空间、冷却系统、控制方式及管路布置等深入解析,希望藉由改善能源的耗损浪费,提升工厂整体营运效率并降低成本。而除了能源消耗之外,设备本身的维运也是影响工厂整体营运的关键之一。

智慧工厂其一的优势正是在于能够为设备预先进行健康状况诊察,以降低设备故障的发生机率,如同「防范甚于治疗」。但国家仪器(NI)业务工程师叶俊宽指出,传统人工巡检方式容易出现如遗漏、费时、效率低等的缺点,未来可透过导入智慧化设备改善上述劣势。此外,叶俊宽也进一步指出,所谓的智慧化主要是透过先进感应功能、整合性系统,以及跟IT设备整合达到线上连续监控等面向来实现智慧化的监控环境。

英特蒙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则以英特蒙产品KINGSTAR为例,分析软体自动化平台的应用。洪育浩指出,透过自动化软体平台,未来可协助节省很多包括开发与维护等的硬体成本。而施耐德电机亚太区能源管理系统行销经理陈如芃也以施耐德电力监控软体PME为例,从厂务端分析,面对整厂能源策略从管理、成本到使用端等面向,透过软硬体的搭配,找出最佳化策略以协助企业善用电力资产。

自2000年以来,全球五百大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企业消失在产业中,根据分析,没有顺应数位化转型的潮流,是造成「阵亡」的主要原因。在此趋势下,西门子则是深入探讨数位化制造的应用与其重要性,西门子的目标,即是希望透过数位化,赋予制造业者实现创新。

此外,在工业领域中,控制器则是扮演着核心的关键角色,而针对工业4.0下的控制器技术发展,致茂电子智慧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则是观察,未来应具备如水平与垂直通讯能力、可安装执行各类APP、云端即时连线、采用高速工业网路等各项能力,使智慧工厂形成一能够资料上下串联的平台。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速博康推出首款通过西门子认证的新工业触控电脑
» 中美万泰医疗推车电脑系列升级电源供应 因应周边设备需求
» 施耐德电机全新TeSys Deca Series马达启动器更安全、更稳定
» 工厂状态一目了然 施耐德电机升级EcoStruxture Triconex Safety
» 施耐德升级马达数位负载管理方案TeSys Island 灵活支援远端或自主控制
  相关文章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