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未来五年智慧家庭将由「四大厂商」占据半壁江山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10557]

以消费者市场为主的智慧家庭一向被视为物联网世界中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指出,受到Amazon Echo与Nest Protect等智慧家庭装置销售火热的推动下,看好未来智慧家庭硬体装置与服务的市场规模将在2017年达到830亿美元,进一步预估到了2021年更将成长两倍达到1950亿美元之规模。此外,该机构更点名四大厂商将成为该领域的四大天王。

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指出,未来五年智慧家庭市场可望由四大厂商成为领头羊。
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指出,未来五年智慧家庭市场可望由四大厂商成为领头羊。

Juniper Research首先说明,现在市场所称的「智慧家庭」,其体系涵盖范围非常广泛,从硬体装置设备到应用服务等各种类别,包括影音娱乐、监控装置、自动化设备、健康照护与智慧家电产品等,其中,未来五年之内最被看好、成长最快的领域则是智慧家电与家庭自动化设备,而该成长的推动归功于制造商如GE、三星和博世等在它们的产品中添加了智能连接的功能。

那么在这千亿美元市场中,谁又将是这场战局的大赢家? Juniper Research则是点名亚马逊、三星、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苹果将成为智慧家庭的四大群雄,此外,还透过包括商业模式的成功与否、产品开发、创新水平及异业合作的广度等多个参数做出了以上四家公司之间的排名。

Juniper Research认为,这四家大厂在投入云端服务以及旗下众多装置的驱动下,将逐步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生态体系,进而成为智慧家庭市场中的要角,其中,该机构将亚马逊视为领头羊的原因在于,它成功的善用了其在电子商务领域中的发展。透过与市场上大量的合作伙伴包括应用程式开发商、硬体厂商,甚至服务商等达到互补,该公司设法将旗下的语音服务Alexa发挥到最大价值,因而带动亚马逊创造的生态系统,同时,亚马逊利用自己了的云端平台与技术,让Echo与Alexa在面对与其他竞争对手时,形成差异化来凸显价值。

虽然亚马逊在2014年首次推出的Amazon Echo如今在市场上已获得巨大的成功,并将之推崇为现今最成功的智慧家庭设备,但是亚马逊还是得小心其他劲敌,像是Google的Nest Protect智慧烟雾探测器,或是Alphabet推出的Google Home,以及苹果的HomeKit平台等,都将在2017年因为智慧家庭备受消费者期待而受惠。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 Juniper Research也指出,在智慧家电与家庭自动化市场获得成长动力的同时,娱乐相关服务的成长则会稍见放缓,包括线上串流巨擘网飞(Netflix)、Youtube的连网视讯,甚至音乐服务等,将从2017年高达70%的市占率逐步下滑至2021年的50%。

相关新闻
台达首度举办年终转职面谈会 强化全球关键人才布局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Fortinet:75%的OT企业组织过去12个月内曾遭骇客入侵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Vicor:预测虚拟电池技术将助电动汽车锐减25磅重量
» Vicor AI处理器横向供电解决方案获2021年全球电子成就奖
» 艾讯推出全新高效4U机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关文章
» 语音播报器在自动化智慧制造行业的应用
» 发挥共同价值 ESG打开科技产业价值链
» 导入NFC标签功能实作 全球连网香水首见现身
» 嵌入式开发中适用的记忆体选择
» 新一代可扩充边缘微型资料中心部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