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小量快速制造解决Maker最后一哩路挑战
Dressing udstyr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10270]

愈来愈多硬体相关的创意作品在Kickstarter募资成功,但却无法顺利生产出货;即使第一批制造出来,往往离「当初」的故事剧本有一段距离;好的,就算这些Early Adapter觉得还堪用,但下一批该卖给谁,也是很没把握的问题,从Maker到Market这「最后一哩」有着许多难以解决的挑战。

小规模量产中心主要以专案控制中心为主。
小规模量产中心主要以专案控制中心为主。

身为Maker,当想将作品变成产品时,该知道可制造性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DFM),不过在电子产业已历练20多RD、PM资历的David Peng认为,对于Maker来说,改为包含前端设计以及后端生产制造的DFX(Design for eXcellence)涵盖范围更广泛也更适合Maker。

硬体和软体的最大差异,正是在于前者有实体制造的需求,因此也必须考量更多的问题,包含制造、品质、安全、验证、成本、服务、可靠性等等,而这些David通称为DFX。他指出,Maker掌握DFX主要有两大目的,其一是成本(Cost),其二是计划表(Schedule)。

就成本来说,包含开发成本以及制造成本。针对开发成本,David表示,Maker在前端变更设计的机率非常高,但此时所付出的成本却相对较低,相反的,越后期的设计变更成本付出越高。也就是说越前端的设计变更可以节省月多的成本即时间。另外,Maker要制定好计划表,计划表包含了设计研发时间以及制造时间。 David指出,此两大因素重点在于缩短上市时程以及降低成本。

当然,除了上述的元素之外,还有供应链的问题。多数的Maker除非对产业非常熟悉,否则要找到适合的工厂来生产产品是一大挑战。为此,David成立了小规模量产中心(SI),协助Maker或新创公司从机构、开模、电路设计、认证到UI设计、系统设计、加工生产等找到合作厂商或认证实验室,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小规模量产中心主要以专案控制中心为主,由于台湾的产业聚落非常完整,因此小规模量产中心主要目的是要善用台湾这些中小企业,让小型量产所需的产业链完整密集的结合。

David表示,台湾有非常多的中小企业,但欠缺将产能满载的能力,而Maker或新创团队则缺少找到这些中小企业的能力,小规模量产中心能连结两边,建立一个良性循环的环境,并让有创意的个人或团队在可负担的成本下实现梦想。

相关新闻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创造「微笑曲线」最高价值 自造者是企业转型契机
全球夯创客经济 台湾拥「三大优势」卡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芯科科技推出新型隔离IC确保精确电流/电压量测
» 魏德米勒即??即用连接解决方案减少布线工作量
» 东芝推出Dual H Bridge(双H桥)驱动IC
» 康隹特伺服器模组提供双倍记忆体支援
» 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车用大电流电源讯号双隔离型检测器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WPC:支援Qi电子装置数将节节攀升
» 创新数位化电子锁具与家庭防盗系统设计
» CTIMES严选 Computex 2017亮点厂商
» 先进节点化学机械研磨液优化
» 连上物联网 让平凡中带一点创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