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看准欧系先进智造 德国莱因汇集夥伴突围系统整合难题
Dressing udstyr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5172]

如何因应供应链变化的新局,近年来产业界都在密切关注。後疫情时代,台湾要如何把握全球经济秩序重整的机会,在全球供应链重组中抢占先机及关键位置,发展高阶制造将是不可忽视的准备。因此,独立检验认证机构台湾德国莱因(TUV Rheinland)、德国工业PC与运动控制专家倍福(Beckhoff)、瑞士机电史陶比尔(Staubli)与德国工业智慧感测器权威台湾西克(SICK),日前联合举办了「聚焦欧系先进自动化技术论坛」,现场共同展示倍福的XTS磁悬浮输送系统、西克3D视觉扫描检测最新产品、史陶比尔六轴机械手臂,以及德国莱因如何实施相对应的机械安全验证等,现场展示欧系自动化技术的实务应用。

台湾德国莱因(TUV Rheinland)、倍福(Beckhoff)、史陶比尔(Staubli)与台湾西克(SICK)日前联合举办了「聚焦欧系先进自动化技术论坛」,展示欧系自动化技术的实务应用。
台湾德国莱因(TUV Rheinland)、倍福(Beckhoff)、史陶比尔(Staubli)与台湾西克(SICK)日前联合举办了「聚焦欧系先进自动化技术论坛」,展示欧系自动化技术的实务应用。

据业界调查,产品在制造过程中,仅有5%的时间用於加工制造,其馀95%的时间都用在储存、装卸、等待加工和运送的过程,因此许多制造业者重在完善工厂中的输送物流系统,以减少无谓的成本浪费。

台湾倍福(Beckhof)自动化总经理王绥隽分享新世代自动化科技概念,他指出,传统输送系统的限制,往往让输送系统为配合瓶颈站点的生产速度而只能采取定速移载,反而让整体生产效率「降速」。弹性的输送系统则较能依据各工站的实际生产情况,透过单独控制个别物料的输送速度达到灵活调度,让完工的物料率先进入下一站,如果以高速公路来比喻,就像是不限速与限速的差异。

对制造业者来说,品质与良率一直是业者最为关心的议题,就检测速率来说,若效率缓慢,反而让像是AOI检测机台成为整条生产线上的瓶颈站点。台湾西克产品管理经理朱启怀指出,传统3D线雷射取像方式中有99%都是不必要资料,除了占用频宽,也增加耗能,更降低执行速率。

朱启怀指出,过去由於检测速率不隹,相关AOI设备容易成为瓶颈站点,甚至为此仅能实施抽检,而透过边缘运算提高取像速率,最显着的差异除了产能提升外,也能因此实现全检,这对於台湾大量电子制造业者来说,便可在市场竞争上形成差异化。

史陶比尔工业机器人业务??理王振益指出,未来机器手臂除了关注人机协作之外,与周边设备的协作能力也将是制造业需要关注的重点。随着客制化生产模式需求越来越普及,机器手臂的机动性也将变得更加重要,例如在混线生产的情况下,可透过移动性机器人依据每个产品不同的组装程序,分别在生产动线中进行半成品局部运送或组装,利用可移动调度的特质来提高生产弹性。

智慧制造虽带动生产系统的革新,不过国际验证机构德国莱因TUV则是提醒「安全」仍是无法??避的重中之重。台湾德国莱因产品服务业务主任王毅指出,目前多数生产设备在安全机制上已有明确验证规范,但智慧制造不断催生新的生产系统,像是机器手臂结合移动载具提升其机动性,因而AMR的设备成为当红炸子鸡。王毅指出,系统整合的安全验证更强调设备间连动,牵一发动全身。

目前在工业机器人方面,有EN ISO 10218-2等规范工业机器人系统与单元整合方面的安全要求,包括设计、制造、安装、运行、维修与保养。然而,目前系统整合验证的挑战,不同於单机设备验证可一次过关,由於各业者的工厂配置不同,无法复制到其他客户工厂中,因此对於系统整合商而言,也需要来回反覆进行验证,这可能是业者最难突破的障碍,但也成了验证机构下一步在市场主要的推动方向。

少样多量、个性化的市场需求正在挑战制造业的生产能力,这也催生出智慧制造等议题。智慧制造系统意味除了反应快速外,更注重的是整体系统的灵活性与协调性,让生产线能够面对复杂的生产需求,也能增进产品的品质与优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