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爱立信:5G是最节能的标准 2019无线系统能耗降近1/3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4040]

5G技术推动台湾与各国迈入全新的行动通讯时代,也为环境与社会的永续发展带来新的可能。根据爱立信最新2019永续发展暨企业责任报告,爱立信减少自身活动碳排并降低无线系统耗能,承诺协助达成全球1.5℃温控目标。同时,为了2022年前实现5G效能超过10倍,并於2030年前达成自身营运碳中和,爱立信将持续为该目标向前迈进。

爱立信发展结构性方法以应对能源挑战,打破耗能曲线
爱立信发展结构性方法以应对能源挑战,打破耗能曲线

此外,该报告也点出网路连结的重要性。爱立信表示,一方面,自2015年以来,他们持续推动「携手同窗」计画,为非洲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印度偏远学校提供网路基础设施和服务,目前已协助1.15亿人连结网路。另一方面,他们也透过「爱立信灾区支援计划」提供通讯支援,让人们持续保持连结。该计画迈入第20年。

因应行动网路的营运耗能日渐增长,ICT解决方案将能协助减少全球15%的碳排放量。因此,爱立信对此深入研究,并透过自身企业活动减排、设定2030年前营运达成碳中和的目标、提升产品能源效率,以协助达成全球升温1.5℃以内的温控目标。

爱立信指出,行动网路的历史性升级、换代,往往会增加耗能与碳排放量,但是精准地建构5G却可以大幅减少网路营运的耗能,同时为科技创新与经济成长提供稳定的平台。因此,他们一直将提高效能当作标准化及开发的重要条件。

该公司发展结构性方法以应对能源挑战,打破耗能曲线。根据《打破耗能曲线》报告,爱立信透过升级硬体,让行动系统更有效使用智慧睡眠模式,并为不同5G站型的网路部署优化策略,另透过智慧网路基础设施来降低功耗与碳排放。

爱立信表示,5G是最节能的标准。与4G产品组合相比,2019年爱立信无线系统已达成32%节能,5G基地台效能更提高5倍。未来他们将朝2022年前实现5G效能超过增强型行动宽频(eMBB)4G产品10倍迈进。

此外,与2018年相比,爱立信已在2019年自身的活动缩减7%的建筑设施能源用量、减少12%以上的建筑总面积,并透过远端资讯处理减少车队碳排放量,同时加强产品运输系统整合。统计至2019年,爱立信的自身活动自2016年以来共减少了24%的碳排放量。

爱立信补充,他们也以5G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碳排放。例如:义大利利沃诺港(Livorno, Italy)透过爱立信云端运算和分散式运算技术管理无人车、感测器和机器人,让货柜直接与港囗沟通。因为不需另外以电话联系配送中心搬运,港囗管理变得更安全且有效率,同时减少每年8.2%的碳排放量。

针对5G在疫情时代所扮演的重要脚色,爱立信指出,AI将是5G时代重要的数位技能,疫情期间,他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发「Exploring AI at Home」线上教学课程,帮助更多学生与老师在全球当前的危机时刻,持续透过网路学习提升自我,因应未来的数位技能需求。

此外,2020年,是「爱立信灾区支援计划」以及「爱立信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建立伙伴关系」的20周年。爱立信与合作夥伴提供通讯及支援,协助人道救援工作者以及受自然灾害影响的社区。从海地地震到COVID-19爆发,爱立信灾区支援计划皆派遣电信专家到最需要的地方。

爱立信表示,他们将持续刻划5G未来愿景,透过研发通讯技术,并致力在环境永续、弭平数位落差等领域,协助不同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的目标。

相关新闻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工研院发表2035技术蓝图及永续报告书 助台湾产业研发与永续发展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VicOne车用资安方案获亚旭采用 将加快5G车联网产品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