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塑料大厂积极面对疫情危机 以永续发展适应市场现状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4467]

尽管市场环境深受疫情影响,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科思创公司(COVESTRO)仍努力达成今(2020)年Q1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目标,下降42.5%,至2.54亿欧元、Q1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仅下降4.1%。主因为今年2~3月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扩散,对科思创所有事业体业绩均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客户正常生产运作,导致当地市场需求明显疲软。加上聚氨窬和聚碳酸窬事业体的市场竞争加剧,全球销售价格下降,导致集团销售总额降低12.3%,达28亿欧元。

科思创在今年初扩大了与新创企业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包含透过「科思创创投基金」(COVeC),在五大重点技术领域对新创企业进行投资评估。
科思创在今年初扩大了与新创企业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包含透过「科思创创投基金」(COVeC),在五大重点技术领域对新创企业进行投资评估。

其中,聚氨窬事业处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下降3.6%,主因是电子电器、家电产业以及汽车产业的销量减少;加上全球竞争加剧,导致销售额减少13.7%,至约13亿欧元。

也由於电子电器和汽车产业的销量大幅降低,聚碳酸窬事业处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下降4.9%。因销售价格水平及销售量降低,其销售额下降14.8%至7.33亿欧元。

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下降5.2%,原因是其主要的客户汽车产业对於涂料原料的需求疲软。由於总销售量减少,加上平均销售价格下滑,使之销售额减少8.8%,至5.72亿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种特殊情况,已进一步加剧了已存在的全球不确定性。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员工和其家人,以及我们业务夥伴的健康。科思创也正竭尽其能,确保在这场危机中继续对客户的稳定供应、搭配更有效地履行成本撙节和强大的团队精神,有信心能成功克服这一波挑战。」

科思创不仅於今年3月获得一笔由银行团所核发高达25亿欧元的循环信用额度,得以维持该公司财务弹性,并确保资本流动性。且因其利息与ESG(环境、社会、治理)评比相关,亦为科思创持续进行的永续发展和创新业务,提供了财务诱因。同时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了2.25亿欧元的贷款,用於加强公司在欧盟范围内,进行永续发展和循环经济领域的研发活动,正计画於2020年Q3公布全面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计画的细节。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科思创也在今年初扩大了与新创企业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包含透过「科思创创投基金」(Covestro Venture Capital,简称:COVeC),在五大重点技术领域对新创企业进行投资评估,藉此不断推动永续创新的发展,并将其作为核心业务的长期成长动力。

为了向医护人员致敬,科思创还在今年三、四月,捐赠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总计两万??的「具间接式透气及防雾功能」的「全罩式专业护目镜」,并交由疾管署分送至第一线医护检验人员。

相关新闻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科思创将在亚太地区供应GMP等级TPU 满足食品和医护产品要求
科思创上海两座新工厂破土动工 满足市场对PUD涂料的需求
科思创、SK geo centric与耐思特携手打造低碳足迹MDI价值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科思创於亚洲首度发布未来给药输送概念产品
» 确认全年财务指引 科思创维持业绩稳健
» INSQIN全新纺织涂层解决方案带来卓越性能和舒适度
» 科思创推出模克隆Rx3440聚碳酸窬 提升输液管连接器性能
»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进军家电产业
  相关文章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