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迎接2025纯电时代 Audi全面布局电动化
Dressing udstyr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4956]

Audi积极发展电动车市场,并计画於6年内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20款为纯电车款,并达成2025年电动车销售额占Audi全球销量总额40%的目标。为建构完整的电动化布局,Audi从品牌策略、销售组织、产品生产及员工素质全面??注资源,并将首部量产电动车Audi e-tron所获得的经验融入未来电动车计画中,包含开发及人员训练等,以持续不断的前瞻布局,打造未来纯电移动时代。

Audi积极发展电动车市场,并计画於6年内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20款为纯电车款,并达成2025年电动车销售额占Audi全球销量总额40%的目标。
Audi积极发展电动车市场,并计画於6年内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20款为纯电车款,并达成2025年电动车销售额占Audi全球销量总额40%的目标。

日前於Audi德国总部举办的科技电动日(TechDay Insight e-mobility)中,Audi执行长Bram Schot再次重申电动车发展目标,表示:「未来将是纯电移动的时代。Audi目标於2025年前,推出至少30款电动车型,且20款为全电动车款;Audi将以顶尖科技引领车坛,持续推动能满足日常实用性的纯电车款。」并於现场展示Audi运用四种模组化平台所生产的电动车,包含Audi e-tron、Audi e-tron GT Concept、Audi Q4 e-tron Concept以及另一款采用与Porsche合作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打造的全新电动车款,显示四环品牌全面电动化的野心与其锐不可挡的趋势。

除此之外,Audi计画於2025年让所有生产基地於达到碳中和的认证标准,从工厂设计、产线的规划到制造过程的控管皆以符合永续发展为目标,并於2050年实际达到碳排放中和。以Audi e-tron为例,生产的Audi布鲁塞尔工厂生产过程中高度使用太阳能及沼气等绿能发电,并获得比利时检测认证机构Vincotte所颁发的碳中和(CO2-neutral)认证,为全球第一座荣获碳中和认证的豪华汽车品牌生产工厂。

为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纯电移动体验,Audi也为超过9,500位的国际经销商提供Audi e-tron相关的市场培训,并运用创新科技虚拟实境(VR)训练超过40个市场的电动车技术人员,未来Audi也将把总营销预算的50%投资於电动汽车市场,以加速纯电蓝图发展。

打造绿色循环价值链 Audi落实环境永续承诺

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Audi从每款车型的供应链到生产过程均逐步降低碳排放,致力推动永续的绿色价值链。2018年底,Audi在采购流程中启动Co2 计画(Co2 program),并与合作夥伴进行超过30次的研讨会,於生产供应链采用可循环利用的原料、绿色电能以达到循环经济并减少碳排放,并与获得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永续发展认证的上下游厂和合作。例如:Audi e-tron电池外壳由其铝制造商Hydro提供,并需符合ASI永续标准;Audi e-tron电池外壳的铝制程上,从铝矿开采、制造过程及回收利用皆符合ASI永续标准,Audi因此成为第一家获得ASI永续发展认证的豪华汽车品牌。

Audi同时积极叁与环境永续相关活动,加入全球电池联盟(Global Battery Alliance)并与比利时材料技术及回收集团Umicore合作,开发电动车电池循环再利用创技术,实现品牌落实环境永续的承诺。同时规划并整合资源,与宾士、福特、BMW等欧美数家车厂巨头合资成立快速充电网络公司IONITY,预计在2020年欧洲将会有400个快速充电站(HPC),其相距不超过120公里,并分布在25个国家。除此之外,Audi也与能源集团和公用事业公司一同进行开发充电站初始模型测试,以便为电动车驾驶提供可靠且全面的绿色能源供应。

串联集团资源创造综效 四个纯电平台实践电能移动目标

针对纯电动车款,Audi持续透过集团内部整合资源,有系统升级四大纯电动模组化平台,针对不同性能的车型设计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第一个平台:为打造出量产SUV电动车Audi e-tron的MLB evo平台,并支持150千瓦功率快充模式,能迅速於 30 分钟内完成充电;第二个平台:打造出Audi e-tron GT的 J1高性能平台(J1-Performance),Audi e-tron GT Concept是一款高性能电动跑车,采用了800伏特高压系统,最快约20分钟就能充80%的电量,量产时还可以配备不同功率的电动马达和不同容量的电池模组,满足不同续航和动力需求的消费者。

第三个平台:为与福斯集团共享的平台MEB(Modular Electric Toolkit),Audi Q4 e-tron Concept即是以此平台所开发之概念车,未来Audi的一些入门型、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都将在此平台上打造,提供多款不同性能配置与驱动形式的车型供用户选择;第四个平台:则是与Porsche联合开发的高级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此平台拥有特殊的架构提供创新技术,同时因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其可开发不同的车型系列,包括SUV、Sportback、Avant及跨界车等。

透过产学合作 培育电动车专业人才

为使员工能随时做好准备迎接纯电移动代,Audi於电动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大量投资,聘请更多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增进内部员工专业知识。例如:每年的教育预算从6000万欧元提升至8000万欧元,增加超过三分之一。於2018年时,Audi就已先推出「电池技术合格认证」(Qualified electrician for battery technology),员工需经过缜密的训练才能获得。透过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Ingolstadt, THI)合作设计的电动汽车培训课程,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与能力。为因地制宜提供员工电动车的培训课程,课程皆会根据不同的地区进行调整项目。

从生产过程、优化产线、研发技术到人员培训,这些计画皆显示了Audi对於推出电动车的坚定决心,Audi将以前瞻科技引领大众进入下一个全新的电动世代新纪元。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