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HPE提供路灯即时监控及智慧路灯物联网平台 协助桃园市发展智慧城市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4696]

桃园市政府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慧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将於桃园市部署新的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 物联网智慧路灯解决方案,为台湾首度运用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 物联网智慧路灯解决方案,预估能协助桃园市政府节省40%的电力,并整合多元感测设备资讯提供市府智慧治理平台。

藉由IOT即时监控路灯平台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与降低耗电量。桃园市智慧路灯专案初期已於桃园青埔示范地区完成部署。

桃园市除有许多科技工业园区外,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台湾高铁与桃园机场捷运均位於此,因此桃园市政府努力转型为智慧城市示范代表,并致力降低污染与节能省碳。由於路灯是桃园市政府公共用电大宗,因此桃园市需要充分利用环境资料感知器,来搜集并驱动数据运算分析,进而自动调节路灯亮度的智慧路灯专案。相较於传统路灯,智慧路灯专案更能达到节能目标。

桃园市政府智慧路灯是全台第一个智慧路灯部署专案。青埔示范区完成部署後,将使桃园市政府透过IOT物联网平台,运用大数据运算整合规划,达到节能省电,并能主动回应路灯故障与损害,守护城市安全。此次采用的 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物联网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是以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系统为基础,并将多项操作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ies, OT)的智慧感测器装置,整合於此IOT单一控制平台,执行收集照明状况、湿度、温度、风速、风位与水位等资料,做为大数据分析之基础。路灯电量输出与最隹化自动设定功能,可确保照明在任何时刻都处於最隹状况,也能随时监控及动态调整用电。根据全球其他国外城市之统计数据,智慧路灯专案预估可协助桃园市省下高达40%的电费。

「各大城市的路灯维护与电费支出不断在增加。桃园市需要可根据环境数据变化即时反应的智慧路灯专案,在节能省电同时,也能让市民与用路人随时保持最隹照明,」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透过这些智慧城市的中枢神经系统整合技术,收集气象、污染、停车、交通与环境状况等感测器资料,进而运用大数据分析及实现智慧城市的愿景,开放资料亦能给予新创企业成长机会。」

HPE Innovation Center新加坡创新中心、HPE Pointnext团队与新加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厂商gridComm合作,为此一专案的试行阶段设计并安装智慧路灯。此解决方案整合了gridComm的SmartLight技术,包括电力线通讯(PLC)与无线射频(RF)装置和系统,以及HPE端到端IOT整合技术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

「桃园市政府希??能整合部署於全市的感测器资料,期待运用资料分析实现更智慧化的城市,」HPE慧与科技王嘉升董事长表示。「采用HPE物联网智慧边缘解决方案的整合技术,能将众多感测器资料整合至中央监控平台且进行大数据分析运用,不仅能使桃园市政府提高决策之进行,也能减少手动错误操作及程序效率延挎等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节能省电。」

随着全球各国积极推动智慧城市,IDC认为智慧照明是智慧城市的最主要应用之一 。IDC也预测2018年,智慧城市技术的支出将达到340亿美元,而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与日本),2018至2022年的年复合成长率为17%。

2017年5月,HPE在新加坡亚太区总部的启用典礼上发表了InnovateNext计画,这是HPE与当地企业合作的新创培育计画,目的是协助当地企业规划及开发可商业化的新创技术。新加坡gridComm是第一家叁与InnovateNext计画的新创企业。他们与HPE合作共同实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示范进行。桃园市政府的智慧路灯管理系统示范计画是HPE与gridComm首度在亚太区合作进行的智慧城市部署。

注1:以6LoWPAN为基础的节能智慧路灯系统(2014)

注2:IDC 2017年下半年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18年7月)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VicOne与友通合作车用网路资安方案 让车联网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智慧城市南北联展 亚旭主打5G专网解决方案
2022智慧城市产业交流 公私协力共创智慧之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