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2018 NEC世界儿童自然营 台湾首度赴日叁加
跨国视讯串连6国学童 体验环境教育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4261]

由NEC赞助并委托日本公益财团法人KEEP协会举办的环境教育计画「NEC世界儿童自然营」,於3月24日~3月26日的3天期间,让印尼、台湾、中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学童们活用ICT交流,日前已圆满结束。继去年马来西亚学童叁访日本後,2018年由台湾学童首度前往日本叁加营队活动。

台湾小朋友介绍自己的家乡成龙湿(地位於云林县囗湖乡)。
台湾小朋友介绍自己的家乡成龙湿(地位於云林县囗湖乡)。

本计画属於NEC集团社员的的社会贡献活动(NEC Make-a-Difference Drive)之一,目的在养成孩童对自然环境的感受性、强化世界观之外,也希??验证是否能运用ICT在环境教育上,因此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举办这项营队活动。

活动期间,在印尼、中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五地的学童,安排活动内容包括:走访山林,用天然素材进行劳作、料理等自然体验,并运用Skype视讯会议方式来彼此交流不同的文化特色,并由NEC社员、当地NEC分公司社员们协助本次活动进行。另外,今年邀请两位台湾学童前往日本叁加NEC世界儿童自然营活动,一同学习防灾的重要。

本次叁与营队活动的两位台湾学童,都来自云林县囗湖乡的「成龙湿地」,在活动中介绍家乡特色,包括当地地层下陷的议题,以及「成龙湿地国际环境艺术节」艺术家驻村期间的互动过程。

NEC依据2010年规划的「NEC集团生物多样性行动指针」为基础而促进环境教育。此外,也透过各种环境相关活动,为「永续发展目标(SDGs)」之实现而有所贡献。

「NEC世界儿童自然营」相关介绍

https://www.nec.com/en/global/community/resources/nature.html

本次活动概要如下:

1. 时间:2018年3月24日(周六)~3月26日(周一)。

※以上为日本举办营队时间。各国营队时间请叁考详细营队行程。

2. 主办单位:

[印尼] 日本环境教育论坛 印尼事务所

[台湾] 财团法人观树教育基金会

[中国] NPO北京天下溪教育中心

[日本] 公益财团法人KEEP协会

[菲律宾] 科地雷拉绿色网路(Cordillera Green Network, CGN)

[马来西亚] 沙巴州森林局热带雨林探索中心 (The 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 RDC)

3. 赞助单位:NEC

4. 支援单位:马来西亚沙巴州野生动物局、日本环境省

5. 协力单位:NEC Indonesia、NEC Taiwan、NEC (China)、NEC Philippines、NEC Corporation of Malaysia

6. 举办地点:

[印尼] 茂物县 哈理目山萨拉克国家公园

[中国] 内蒙古自治区 锡林郭勒盟 正蓝旗

[菲律宾] 碧瑶市 TALA Guesthouse

[马来西亚] 沙巴州 昆达山

[日本] 山梨县立八岳自然交流中心

7. 营队成员:10岁~12岁(小学4年级至6年级)学童52名

(各地区约10名,台湾为2名学童赴日叁加)

8. 营队活动内容:

◎地区共通计画

以共通的主题举办营队,透过造访自然、游戏等方式进行文化体验与运动。希??能让学童们运用五感,充分体验感动与发现,并与其他地区的学童们以Skype视讯会议分享经验,理解到自己所居住环境与文化、运动的特色,不仅培育出本土观,更能理解到不同地区文化的国际观。

◎日本营队内容

本次以SDGs第13项目标「气候变迁」为主题,由研究富士山的专家、与NEC缔结连动复兴协定的南三陆??高中生们,一同向台湾与日本学童们讲解「防灾」的重要。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统一企业集团采用NEC POS系统 提升营运效能
NEC Visionary Week 2021即将开展 聚焦数位转型关键
NEC与台扬科技策略结盟 加速Open RAN全球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